美股分析师:标普刷新高时千万别卖空 还得继续配置

  来源:汇众资讯

  随着本周标普500、纳指和罗素2000在本周继续创出新高,至少在交易员看来,现在不是卖空美股的时刻。另外,在美国劳工节(每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之前,没有多少经济基本面的新消息,因而在接下来几天,美股可能会继续创出新高。

  美股分析师Nicholas Colas表示,永远不要在创新高的时候做空,也永远不要在创新低时做多。他认为,当前的美股并不存在看空情绪,因而可继续配置美股。

  他给出了五点理由:

  1.美股估值依然合理,尤其是长期利率被限制在3%以内的情况下。

  根据最新的FactSet数据,标普500未来12个月的预期市盈率为16.6倍。以明年的共识数据(每股178美元)计算,美国大市值股的交易价格为2018年的16.3倍。

  由于10年期美国国债锁定在3.0%以下,所有这些看起来都不错。

  只要你相信美国经济状况良好(我们相信),贸易/关税争端不会将全球经济推入衰退(我们不相信),美国股市就会得到合理估值,因为盈利强劲/上涨,利率保持在低位。

  2.科技股仍处于领先地位,医疗保健股也不错。

  大型科技股YTD上涨17.2%(目前创下新高),对标普500指数YTD 8.4%的涨幅贡献了54%。

  亚马逊,非必需消费品股票,YTD上涨65%,它在2018年标普500指数中的平均权重仅为2.6%,但是却为今年标普500的YTD涨幅贡献了20%。

  大型医疗保健类股YTD上涨11.5%,为今年标普500的YTD涨幅贡献了19%。

  大型科技股+亚马逊(Amazon) +大型医疗保健股为今年标普500的YTD涨幅贡献了93%。

  3.根据未来12个月的预期收益估计,各个行业的估值存在广泛差异。

  只有两类股票的估值明显低于标普500指数16.6倍的估值:金融类(12.7倍)和电信服务类(10.2倍)。我们更喜欢地区性银行,而不是大型银行机构。

  围绕市场的六大板块估值情况:原材料(15.5倍)、医疗保健(15.9倍)、工业(16.3倍)、公用事业(16.7倍)、能源(17.2倍)、房地产(17.6倍)和日用消费品(17.7倍)。

  有两个行业的估值远高于平均水平:科技股(18.9倍)和非必需消费品(21.2倍,主要由亚马逊推动)。

  大多数板块股票的估值都是低于科技股,不过就是涨不起来。在当前的美国股市中,廉价即昂贵(就机会成本而言)。

  4.对标普500来说,最好的情况是年底前再涨8.7%

  我们认为,华尔街分析师是一个常年看涨的群体,因而考虑到他们激进的标普500指数目标水平,标普500应该最可能继续上涨。

  FactSet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目标指数水平进行编制,计算得出,标普500会涨至3148点。尽管多数分析师公布的是未来1年的预期指数目标,但近期市场走强意味着,这种情况可能会更快发生。

  华尔街分析师给出的预期指数目标,意味着标普500在今年的回报率为17.1%,在最好的情况下,标普500在年底前会再涨8.7%。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明年的市盈率为17.7倍。

  5.标普500稳固的YTD收益率掩盖了投资市场的分化性。

  标普500增长指数(S&;;P 500 Growth index)YTD涨幅为14.5%,而标普500价值指数(S&P 500 Value index)YTD涨幅为2.1%。这种分化性意味着,未来美股可能出现回调,不过,这不足以引发美股大幅下滑危机。即便出现了,市场也会以震荡的形式出现,这意味着“价值指数”的跌幅会小于“增长指数”的跌幅。

  总之,美股的创新高是基于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预期和低利率环境,在未来美国在与墨西哥、加拿大的贸易协定达成后,也会利于大市值股走高。

  现在,不是做空的美股的时机,现在是做多美国大市值股的时机。

关键词阅读:美股分析师 标普 新高时 别卖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