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可能因违反制裁规定再次面临巨额罚款

  金融界美股讯 渣打集团因代表伊朗客户通过美国秘密转移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而违反制裁规定,并为此付出了沉重的罚金。但根据五位知情人士透露,一项全面调查发现,有证据显示该行的伊朗业务比其承认的更为广泛。

  因谈论调查内容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现在美国当局正在权衡对渣打和个别员工实施刑事处罚。

  知情人士称,包括美国司法部,纽约金融服务局和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在内的执法和监管机构已完成它们的调查,并可能不晚于今年年底宣布其决议。

  知情人士称,当局开出的罚单金额可能会超过该行2012年支付的6.67亿美元,以便对其视为隐瞒的行为进行处罚,但截至8月初,商谈中尚未讨论具体数字。在证券文件中,渣打表示可能面临由此案引起的一系列民事和刑事处罚,“包括大笔罚款。”渣打并没有为此事预留特定储备金。

  “我们继续全力配合对于我们历史制裁合规的调查,并正在与美国当局持续进行讨论,”渣打发言人Julie Gibson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表示。 “虽然我们不会对这些讨论的实质内容发表评论,但我们期待着这个问题的解决。”

  该行在其年度报告中表示,美国的调查是“检查行为和控制失败在多大程度上使得伊朗利益客户通过渣打银行进行了交易。”

关键词阅读:渣打 违反 制裁规定 罚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