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支持的蔚来汽车拟通过美国IPO筹资13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蔚来汽车正在寻求通过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资金多达13亿美元,科技巨头腾讯投资的这家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为向特斯拉等公司发起挑战做准备。

  根据周二呈交监管机构的文件,该公司将以每股6.25至8.25美元发行1.6亿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彭博获得的交易文件显示,该公司周三开始在香港进行路演,预计9月11日定价。

  汽车行业正在经历向替代动力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转变之际,中国电动汽车企业正在为雄心勃勃的产品开发和扩张寻求融资,蔚来汽车就是其中之一。中国政府也在鼓励增加电动汽车的使用,以减少污染,降低对进口石油的依赖,进而在国内催生了一批计划挑战特斯拉和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初创企业。

  蔚来汽车在文件中称,计划将发行股票所筹得款项用于研发,销售和营销,以及建设制造设施和供应链。权力集中此次发行的结构旨在确保投票权仍然集中在创始人李斌和腾讯手中。IPO后,李斌将拥有这家电动汽车生产商14.5%的股份,并通过C类股票获得48.3%的投票权。根据招股说明书,腾讯及相关实体在发行后拥有的B类股票相当于12.9%的蔚来汽车股份及21.5%的投票权。

  招股说明书称,多达5%的ADS(每股代表一股A类股票)保留给董事,高级职员,员工以及与公司有关的其他个人。算上超额配售选择权,此番IPO可能会筹资多达15亿美元。

  根据交易文件,周三和周四在香港与投资者会面后,蔚来汽车管理层周五会在新加坡。路演下个月将在伦敦和美国继续进行。

关键词阅读:腾讯 IPO 汽车股份 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