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责谷歌存党派歧视 白宫发起调查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指责谷歌的搜索引擎宣传负面新闻报道,同时隐藏“公平媒体”关于他的报道。他发誓将解决这个问题,但没有提到证据或可能采取行动的细节。

  在此之前,特朗普已经对科技公司表达了一系列不满。他指责社交媒体Twitter和Facebook压制保守派声音,而亚马逊损害小企业的利益,并受益于与美国邮政服务公司达成的优惠协议。特朗普还经常斥责新闻媒体的不公平报道。

  谷歌否认存在任何政治偏见。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谷歌搜索引擎“不用于设定政治议程,我们的结果也不会偏向任何政治理念。”

  特朗普周二在几条Twitter消息中表示,在谷歌上搜索“特朗普+新闻”关键词,显示的结果被“操纵”。因为结果中只显示CNN等媒体的报道,而没有保守派媒体的报道,这种做法是非法的。

  “我认为谷歌在利用我们的人民。”特朗普周二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表示,“谷歌,Twitter和Facebook,它们处在非常非常麻烦的领域,它们必须小心。这对大部分人来说是不公平的。”

  Facebook拒绝置评。Twitter没有做出回应。在国会的证词中,两家公司都否认有党派倾向性。

  特朗普和白宫没有详细说明,他们将如何或根据何种法律来调查谷歌。

  特朗普的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随后表示,白宫正在关注谷歌,政府将进行“一些调查和分析”,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关键词阅读:谷歌 白宫 党派 Twitter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