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债券交易员对鲍威尔的鸽派看法是错误的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消息称高盛集团正在告诉交易员们,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评论解读为鸽派要分外小心。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下跌,受鲍威尔在堪萨斯城美联储年度政策研讨会上的讲话影响,当时他表示“过热风险似乎并不高。”更重要的是,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相比两年期的利差正接近2007年以来最低水平。

  高盛利率策略师上周调低对年末10年期收益率的预测,因期限溢价反弹较慢。然而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高盛经济学家强调了鲍威尔对近期美联储研究的首肯。该研究暗示央行忽视低失业率是不明智的。这使得高盛经济学家们再次重申了他们对2018年再加息两次以及明年加息四次的预期。

  “与债券市场不同,我们并未将鲍威尔的言论视为鸽派,部分原因在于其对美联储工作人员研究的提及,”高盛经济学家 Daan Struyven 撰写报告称,“我们预计不仅会出现有限的核心通胀过冲,而且还有可观的失业率过低——而FOMC继续关注这种过低局面。”

  美国货币市场交易员们还不认同高盛预测的那样激进的紧缩路径,甚至还没有消化美联储自己的预测。对于今年,交易员们认为9月份加息已经敲定,但12月再次加息尚未得到完全消化。

关键词阅读:高盛 债券交易员 鲍威尔 鸽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