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大跌之后 这三只优质中概股抄底时间到?

    来源:出海记IPO 微信公众号

  今年,由于全球贸易紧张关系加剧,许多中国科技公司股票出现了下跌的局面。市场的恐慌情绪导致了许多高增长的股票被抛售,也致使它们的估值跌至历史最低水平

  而在其中,我们发现了三只被严重超卖的股票,它们很可能在贸易关系取得重大突破后强势反弹。

  欢聚时代

  早前,欢聚时代发布了最新一季的业务数据。从数据报告显示,欢聚时代有绝大部门的营收来自流媒体视频平台。其中包括用于流媒体音乐、娱乐、体育和电子学习视频的YY Live,当然还有与其相关的企业虎牙直播。

  欢聚时代很大部门的收入是通过在其视频内容中出售虚拟物品来盈利的,从而为将视频收入货币化。只有一小部门是来自其原油的在线游戏、会员营收和广告,而现在欢聚时代正在逐步将自己的业务中心转向直播部门。

  从欢聚时代的业绩报告看,第二季度企业营收同比大涨45%,至37.7亿人民币,而其中流媒体直播业务收入直接飙升了50%,并占其总营收的94%。其移动流媒体月度活跃用户(MAUs)增长了21%至8020万,付费用户增长21%至690万。该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公司净利润飙升52%,至8.732亿元人民币。

  市场分析师预计,今年欢聚时代的营收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利润将分别增长35%和12%。而这些数字虽然相比前几年有所下降,但对于预期市盈率只有8的的欢聚时代来说,这些数据完全可以支撑欢聚时代的股价上涨。

  虽然财报当日欢聚时代遭遇下挫,但随后股价一直平稳上涨,相信随着贸易利好的消息的推动,欢聚时代的股价将实现强势反弹。

  新浪

  作为中国最早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新浪于8月8日发布了新一季的业绩报告。从业务报告发现,新浪有近80%的收入来自社交网络平台微博。虽然2014年,新浪将微博剥离,但依旧持有该公司的多数股权。而新浪剩下的营收则主要来自门户其门户网站和刚刚起步的金融科技业务。

  从业绩报告同时看到,新浪净营收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营收较上年同期均增长50,分别增至5.374亿美元和5.348亿美元;新浪微博平均月活跃用户年销售额为4.31亿美元,同比增长19%,而日活跃用户数年销售额为1.9亿美元,同比增长19%,其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收入增长26%为6650万美元。

  从数据来看,新浪的增长数据看起来很体面,但其股价受到运营成本善生,汇率逆风以及中心企业市场竞争加剧的担忧拖累。因此,分析师预计新浪今年的营收和盈利将分别增长40%和10%,这也意味着其增速较前几年有所放缓。

  但我们需要认识到,由于今年实施的ASC606新会计准则,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加剧了营收及盈利放缓呗放大,我们相信随着利好消息的推动,新浪的盈利增长将在年底或者明年再度加速。

  新浪自8月8日发布财报以来,公司股价连续下挫,但近期已有明显的反弹势头。相信按照目前预期仅为15倍市盈率的新浪,其股价则显得相当便宜,而未来的增长潜力不言而喻。

  百度

  百度拥有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和庞大的门户网站、应用程序和云服务网络。而百度也被广泛认为是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巨头,同时也是下一代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技术的主要投资者。

  百度此前于8月1日公司了新一季的业务报告,数据显示百度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2%,至260亿元人民币(合39.3亿美元),其在线营销营收增长25%,至211亿元人民币(合31.8亿美元)。其活跃网络营销客户总数增长9%至51.1万,每名网络营销客户的收入增长16%,至4.12亿元人民币(合6200美元)。净利润64亿元(约合9.67亿美元),同比增长45%,移动端收入占比77%,高于去年同期的7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74亿元(约合11.2亿美元),同比增长57%。

  百度近期还在其核心移动应用程序中添加了“微型程序”,该程序将锁定更多的用户,并允许它在不拥有应用程序商店的情况下构建一个移动生态系统。而这项功能会提振其移动业务收入从77%的占比再度提升。同时百度核心应用程序在六月份平均日活用户达到1.48亿,同比增长17%。同时百度在7月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宣布AI业务全面升级,百度大脑、DuerOS、Apollo全部更新至3.0,百度大脑开放能力达110多项,形成了从芯片到深度学习框架、平台、生态的AI全栈技术布局

  另外,百度控股的爱奇艺在二季度延续了强劲发展势头,截至6月底爱奇艺订阅会员规模达到6710万,在过去一年新增会员2880万,创历史纪录。科技加娱乐的独特基因让爱奇艺赢得了诸多行业赞誉,人工智能时代百度与爱奇艺正展现出强大的协同效应,而这也将为百度带来巨大的效应。

  从数据看,百度仍然保持着很高的盈利能力。上季度的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增长33%,至74亿元人民币(合11.2亿美元)。百度下一季度预计营收总额介于273.7亿元人民币(约合40.2亿美元)到287.7亿元人民币(约合42.3亿美元),同比增长23%到30%。分析师预计则这家科技巨头今年的营收和非公认会计准则利润将分别增长22%和11%。

  虽然说分析师企业预期稍有出入,但百度的增长率依旧很稳定。虽然此前股价被一则传言绊倒,但我们相信这些担忧是不理性的。因为这种传言只会让百度的股价更加便宜。

  对于市场预期市盈率仅为19的百度。我们相信在未来几个季度,在暂时低迷中选择购买这家搜索巨头的投资者将获得丰厚的回报。

关键词阅读:中国概念股 抄底 欢聚时代 新浪 百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