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化”闹剧落幕,马斯克到底对特斯拉做了什么?

  在CEO埃隆·马斯克宣布自己的电动车公司不再准备私有化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特斯拉(TSLA)的股价果然如预期下跌了。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票周一收盘下跌1.1%。在盘前交易中,下跌一度超过5%。马斯克周五晚间在一篇推特中宣布,与高盛(GS)和摩根士丹利(MS)的交流使他确信特斯拉的大多数股东都反对私有化提案。

  自从马斯克在8月7日的推文中提出私有化的想法以来,特斯拉的股票就坐上了过山车,据报道,该推文引发了证券交易所的调查。股价当天上涨11%,收于379.57美元;截止周一收盘,股价距离该高点已经下跌了16%,距发布前一天收盘时水平下跌近7%。

  周一,Baird 分析师Ben Kallo(长期看好特斯拉)称,投资者应该准备好特斯拉股票近期将面临压力,因为他们怀疑该公司保持在公开市场上市会带来的结果,但也不是没有希望。

  “尽管种种不利因素都存在,我们还是预计股价将在中期内将上涨,因为重点会转向基本面,我们认为这方面可能会被低估,”他表示。

  但是也有分析师并不看好特斯拉取消私有化这步棋。CFRA的分析师将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格从380美元下调至325美元,不仅减去了潜在的私有化交易增加的溢价,还加进了“我们评估中感受到的管理信誉遭到损害和增加法律罚款(每股25美元)的风险(证监会调查和投资者诉讼),”他们表示。

  马斯克的推文让人搞不清楚他是否开心公司取消私有化。“根据我收到的反馈意见,很明显特斯拉现有的大多数股东认为我们作为上市公司会更好,”马斯克周五写道。“尽管与我交谈的大多数股东表示,如果我们私有化他们还会留在特斯拉,但是简而言之,他们给我的感觉是’请不要这样做’。”

  首席执行官决定停止私有化可能无法免除汽车制造商遭到证监会的审查。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证监会正在调查马斯克的推文是否违反了证券法。

  马斯克停止私有化的决定可能无法使公司免除证监会的审查。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证监会正在调查马斯克的私有化相关推文是否违反了证券法。

  由于这位硅谷亿万富翁不再考虑接受沙特阿拉伯背景的资金的收购提议,利益相关者就必须双倍下註特斯拉靠自己实现盈利的承诺。

  在公司最近的财政报告中,特斯拉重申了之前关于公司将会随着Model 3产能的提高而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实现盈利的预测。

  “从运营工厂的角度来看,我想强调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的每个季度实现盈利和正现金流,”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他补充说,经济衰退或意外事件可能使计划脱轨。

  特斯拉目前的目标是每周生产6000辆Model 3,他们预计本周末将达到这一目标。到年底,他们希望将产量提高到每周10000辆。

关键词阅读:私有化 闹剧落幕 马斯克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