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Kashkari:贸易战是胆小鬼游戏

  金融界美股讯 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Neel Kashkari对贸易战的经济影响发出警告,并将美国与加拿大和中国等国家的贸易对抗比作危险的青少年游戏。

  “这有点像胆小鬼游戏,”Kashkari周二对一个当地广播电台表示。所谓的胆小鬼游戏,指的是两位车手分别驾驶汽车冲向对方,直到其中一人最终转向并输掉比赛。“有时就会发生相撞的情况,所以我们必须小心。”

  Kashkari在明尼苏达州博览会上接受采访时作出了上述表示。此次采访涉及内容广泛,Kashkari在采访中讨论了音乐剧《汉密尔顿》、明尼阿波利斯联储银行的地址以及美国纸币是否残留可卡因痕迹等话题。

  他的言论凸显了美联储越来越担心美国与其最大贸易伙伴之间针锋相对的关税行动将破坏经济增长。其他美联储官员近几周警告称,贸易战可能会损害信心,阻碍商业投资并推高部分价格。

  “我希望每个人都意识到,在贸易战中,我们的所失要远远超过所得,”Kashkari说,并指出农业因为关税问题而尤其遭受到压力。“这对美国经济不利,对全球经济不利。但我们也需要实现公平贸易。”

关键词阅读:贸易战 美联储 游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