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达成协议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欧股微幅收跌

摘要
国和墨西哥达成一项新的贸易协议以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之后,市场上的风险偏好情绪有所加强,但欧洲各个国家的股市则涨跌不一。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微跌0.03%,报收于385.46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美国和墨西哥达成一项新的贸易协议以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之后,市场上的风险偏好情绪有所加强,但欧洲各个国家的股市则涨跌不一。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微跌0.03%,报收于385.46点,各个板块涨跌不一。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微跌0.09%,报收于12527.42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11%,报收于5484.9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52%,报收于7617.22点。推动英国股市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矿业股周二表现强劲。

  与此同时,所谓欧元区“边缘国家”的股市在收盘时也呈现出涨跌不一的走势。其中,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大跌0.85%,主要由于市场对新上台的联合政府的第一份预算计划感到担心。意大利副总理路易吉·迪·迈耶(Luigi Di Maio)向当地报纸《每日事实报》(il Fatto Quotidiano)表示,该国赤字可能会在每年超过欧盟规定的不高于GDP总额3%的上限,原因是政府需要为其承诺的支出措施提供资金。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701美元,与昨日相比上涨0.2%左右。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2872美元,与昨日相比下跌0.2%左右。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美国和墨西哥周一达成了一项新的贸易协议,从而对市场信心起到了提振作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他想要取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这个名称,并表示与美国与加拿大之间的贸易谈判很快就将开始。特朗普此前等多次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提出批评,将其称作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项贸易协议。他在周一说道:“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有着糟糕的内涵,因为这项协定给美国带来了非常严重的伤害。”

  特朗普表示,这项新协议将被命名为“美墨贸易协议”(The United States-Mexico Trade Agreement),有效期为16年,每六年进行一次评审。美国与加拿大之间的谈判尚未开始,但特朗普补充道,如果加拿大方面选择公平谈判,那么美国方面将持开放立场。

  这项协议的具体细节目前尚属未知,但市场将此视为一种贸易谈判正在取得进展的迹象,有助于消除今年以来在市场上徘徊不去的最大“逆风”之一。2018年以来,投资者对国际紧张形势的担忧情绪一直都是市场活动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就各个行业板块的表现而言,周二交易中基本资源股跑赢大盘,这个板块收盘上涨1.64%。伦敦上市矿业公司Evraz、英美资源公司和必和必拓均收盘上涨,另外Kaz Minerals更是大涨8.4%,不仅在矿业股中领涨,同时也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涨幅最大的一只个股。

  其他个股方面,啤酒公司Royal Unibrew股价收盘上涨4.82%,主要由于该公司此前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强于预期。与此同时,Sydbank股价则大跌11%以上,成为了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原因是其上半年财报表现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

关键词阅读:欧股 美墨协议 欧央行 贸易谈判 欧元 资源股 啤酒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