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特斯拉在汽车制造行业几无成功可能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投资公司The Embark Group首席投资官彼得·图古德(Peter Toogood)周二表示,特斯拉是一只“带有希望的股票”,但它在汽车制造产业几无成功的可能。

  “我们是否生活在真实世界中?特斯拉只是那些带有希望的股票中的一只,”图古德说。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末突然终止私有化公司的计划之后,特斯拉股价在周一逆市出现下滑。

  马斯克在8月7日宣布,他计划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特斯拉,此消息令市场感到震惊。不过自那时至今,特斯拉股价距高点已累计下滑了近16%。

  在马斯克宣布私有化特斯拉之后,他表示沙特阿拉伯的主权基金“数次”与他接触,商谈私有化特斯拉的问题,这也让人们看到特斯拉能够筹集一些急需的现金来帮助其实现盈利的希望。不过随着马斯克突然宣布终止私有化特斯拉的交易,借助沙特主权基金私有化特斯拉的交易已灰飞烟灭。

  虽然图古德不看好特斯拉的电动车制造能力,但他依旧认为,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技术上存有“希望”。“特斯拉唯一的希望是自动驾驶技术,”他说。“但是想要卖车来参与竞争,特斯拉每卖一辆都会赔钱。”

  图古德还表示,缺乏一个为特斯拉电动车服务的网络也是令人担忧的问题。例如,一些国际客户抱怨特斯拉电动车的修理等待时间过长,因为零配件需要从海外装运。“特斯拉现在每卖一辆电动车都会赔钱,而且也无法为所有的电动车提供服务。问问挪威的特斯拉用户就会知道,他们根本得不到服务,因为特斯来没有在挪威设立服务网络。”

  挪威被认为是一个电动汽车友好型国家,因为该国为电动车提供补贴旨在提高电动车买家的负担能力,并且计划到2025年实现全电动的总体目标。

  本周一和周二,包括CFRA、Independent Research和Canaccord Genuity等在内的许多投资公司都下调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

  马斯克目前是特斯拉的第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近五分之一的股权。市场观察人士一直对马斯克的领导能力感到担忧,称他在Twitter上花费大量时间、参与公共事务以及对媒体的普遍蔑视,都令人感到担忧。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Twitter 基金经理 汽车制造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