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专家警告:美股牛市不会变得比现在更好了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一名投资经理人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称,就美国股票当前的价格而言,市场参与者无法从中获得长期收益。

  华尔街被广泛视为正处在一个牛市当中,标普500指数自2009年3月份以来已经翻了两番。上周,标普500指数当前牛市的持续时长达到了3453天,创下了有史以来最长的一个牛市。

  但是,鉴于这个牛市已经持续了九年半之久,因此许多投资者的感觉是,牛市终结只是个时间问题。

  “牛市已经不能变得比现在更好了,这是绝对的,别以为华尔街说牛市还能继续下去就相信,那简直是荒谬的。”金融咨询公司Embark Group的首席投资官皮特·图古德(Peter Toogood)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 Europe”采访时说道。

  他还补充道:“估值指标是个事实的问题,而不是什么观点。当前水平的股价意味着,你没办法获得长期收益,这一点毋庸置疑。”

  美墨贸易协议和鲍威尔讲话

  美国股市周一大幅上涨,原因是美国和墨西哥达成了一项新的贸易协议,从而刺激了风险偏好情绪。这项协议可能会有助于消除金融市场所面临的经济不确定性的来源之一,这种不确定性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促成的,他在此前多次威胁称将撤销1994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另外,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在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央行年会上发表的言论也对市场情绪形成了支持。鲍威尔称,如果经济状况继续加强,那么美联储就很可能会为此货币政策紧缩计划不变。

  “我认为,从整体上来说,全球股市的估值问题并没有某些人说的那么紧迫。”巴克莱银行的投资策略主管威廉·霍布斯(William Hobbs)周二向CNBC说道。

  “全球经济是否会突然陷入停滞状态?就这个问题而言,很明显谦虚一点总是合适的。正如人们常说的那样,哪怕是天空晴朗也可能下雨,而衰退也是这样。但是,你们还是要随机应变地继续进行投资的。”霍布斯补充道。

  科技股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在标普500指数自2009年3月份以来的整体涨幅中,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NASDAQ:AAPL)作出了4%左右的贡献,而排在第二位的微软(NASDAQ:MSFT)则作出了2.4%的贡献。

  “如果你是一名动能交易人,那么我猜就该继续主要以科技股为投资重点,因为有什么理由去投资其他板块呢?”图古德说道。

  最近几个月以来,投资者一直都对国际紧张形势感到担心,原因是特朗普政府采取了更加倾向于保护主义的立场。

关键词阅读:牛市 美股 投资经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