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指数艰难上攻2900点背后 是资金流常态的恢复

  标普500指数突破了又一道百数点大关。这是本轮牛市当中上攻耗时最久的关位之一。这项基准股指周二一度攻破2,900点。这是今年以来上攻的第三道整数大关,但用时高达约222天,是前两次的五倍,也是该指数自2013年扳回金融危机跌幅,并于当年5月首次突破1,600点以来第二慢的速度。

  尽管没有可供解释的模型,但这段长达七个月的艰苦跋涉正逢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降温。1月份,新进场的资金规模逼近最高纪录,之后就显得很克制。跟踪美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本月流入大约100亿美元资金,仅相当于1月份总量的四分之一。与此同时,有一股买盘展现了前所未见的购买力。

  在高盛,代客执行股票回购的部门发现单量在禁售期过后回升。DavidKostin领导的策略师们表示,回购总额较上年同期飙升56%。就某些层面而言,这不过是始终贯穿在九年半牛市中的市场轮廓的回归,公司回购使所有买需都相形见绌。美国银行甚至将股票回购与美联储的三轮购债相提并论。“美国企业加速回购,实际上已经成了第四轮量化宽松,”美国银行Michael Hartnett领导的策略师在本月稍早一份报告中写道。

关键词阅读:交易所 交易基金 资金流 股票回购 牛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