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抢夺印度市场:本地支付更名Google Pay

  金融界美股讯 谷歌周二在新德里举办了一年一度的Google For India活动,并宣布了一系列在公司看来与印度用户息息相关的倡议。为了获得更多印度消费者,谷歌将其本地化支付服务更名为Google Pay。在活动上,公司还宣布了一系列其他措施,包括将在Google Assistant中支持马拉地语。公司相信此举将促进印度人民获得本地语言提供的谷歌服务以及使用价格实惠的智能手机。

  “为印度市场提供服务意味着谷歌旨在为全球所有人提供服务。”谷歌“下一个十亿用户”倡议及支付副总裁Caesar Sengupta说道,“目前,除了名字之外,印度市场上的谷歌服务体验没有发生任何变动。”

  今年,谷歌的重心似乎放在了获得更多互联网用户或是新的互联网用户上,这些用户将获得以本地语言提供的服务。印度以及东南亚副总裁Rajan Anandan表示互联网主要是朝着声音、视频以及方言去发展的。“声音已经成为许多新互联网用户偏向的使用模式。我们发现印度声音询问的增长比例惊人。此外,在线视频占据了所有移动流量的75%。至于方言,现在大多数互联网用户都是印度语使用者,该数字预计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增长至5亿人以上。95%的视频内容也都是以方言呈现的。”

  为了赢得这部分印度消费者,谷歌宣布:

  - 在Google Assistant中支持马拉地语。这是在现有支持的语言(包括印地语以及英语)外新增加的语言。此外,未来几个月时间,谷歌将会在Google Assistant中支持另外七种地区语言。

  - 印度市场上的Google Feed将支持双语。这就意味着,用户能在信息流中既看到英语内容,也能看到印地语的内容。

  - Google Go是一款为不具备强大硬件的入门级智能手机开发的搜索应用。使用Google Go,印度手机用户将可以“获取到以英语、印地语、孟加拉语、马拉地语、马拉雅拉姆语以及泰米尔语呈现的网页并聆听其内容,每一个文字都会在被阅读到时发亮。”

  - 谷歌现在正和不止一家线下出版商合作,旨在为其提供网页内容服务。这也是公司Project Navlekha计划的一部分,即让出版商可以提供线上内容,甚至是以地区语言的形式呈现。通过使用谷歌的工具,借助机器学习以及人工智能扫描和识别打印文字以及图片,在几天时间内即可完成。

  - Google Maps Go现在支持逐向道路导航。该功能之前尚且没有,与安卓Go手机捆绑的这款应用Maps Go将变得更加实用。Google Maps也将利用RedBus的数据。“由于与印度最大的城市内巴士汽车票务公司RedBus达成合作,谷歌城市间巴士路线将新增2万多条路线以及1500个城市。

  - 最后,借助Station Wi-Fi模型,谷歌正在与Andhra Pradesh State FiberNet Limited合作,将在1.2万个乡村和城镇推出WiFi服务。“这将为这些之前从未有过互联网连接的地区提供高质网络连接渠道,包括Vijayawada以及Visakhapatnam城市内的医院以及多个村庄里的医疗中心和其他公共区域。”谷歌发言人说道。

  除了宣布有关产品和服务的信息之外,谷歌周二还表示它将通过慈善机构google.org向印度的非盈利性组织捐赠100万美元,旨在为受到洪水影响的Kerala以及Karnataka地区提供救济物资。

关键词阅读:谷歌 Google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