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莎·梅:英国无协议脱欧也不是世界末日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表示,即便在不能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英国仍然能把脱欧办好;在脱欧的时钟滴答作响之际,她宣扬乐观的基调。她将用五天时间访问非洲三国,在飞往南非的飞机上她对记者讲话。她两次提到了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后者上周对BBC电台表示,如果英国和欧盟不能达成协议,贸易也不会停止。英国上周公布了24份文件,概述了针对这种情况的准备工作。

  在特里莎·梅的评论之后,英镑兑美元走弱,一度下跌0.2%。“他谈到了无协议的情况,虽然不像在公园里散步,但也不会是世界末日,”梅说,她指的是阿泽维多。“我从一开始就说过,无协议比坏协议更好。”

  随着英国于明年3月29日脱离欧盟的日期越来越近,政府正努力表明它已为所有可能性做好准备。上周的文件是各位大臣计划发布的大约80批文件的第一批,建议制药公司储存药品,提醒出口商准备面临更多的繁文缛节,消费者也要准备面对欧盟商品价格上涨的情况。

  政府正在“做好准备工作,如果我们面临那种情况,我们可以取得成功”,特里莎·梅说,并重申她仍然认为英国能够获得一个“好协议”。

关键词阅读:特里莎·梅 世界末日 英国首相 欧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