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赢得对股东诉讼:Model 3产量未误导投资者

  金融介美股讯 美国旧金山一名联邦法官周一驳回了一起针对特斯拉的证券欺诈诉讼。在这起诉讼中,特斯拉股东指控该公司及其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Model 3车型生产进展发布误导性信息。

  法官查尔斯·布雷耶(Charles Breyer)周一表示,尽管股东声称特斯拉未能实现产量目标,但“联邦证券法不会因为公司没有完成目标而惩罚公司”。

  布雷耶表示,股东必须在9月28日之前修改诉讼。股东的代理律师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特斯拉于2016年3月发布Model 3,这款汽车被定位为一款大众市场车型,吸引了50万潜在用户的预订。在1年半的时间里,外界对Model 3的信心使得特斯拉股价上涨了62%。特斯拉于2017年7月正式交付这款车型。

  然而股东指控称,马斯克早就知道,特斯拉“完全没有准备好”实现Model 3周产5000辆的目标。特斯拉的股价此前一直被高估,直到去年11月宣布下调产量目标。

  法官表示,股东未能证明,特斯拉非常清楚Model 3的产量达不到目标。该公司将产量不足归因于内华达电池工厂以及加州弗雷蒙组装厂遭遇的“瓶颈”。

  布雷耶表示:“如果被告方明确知道,特斯拉无法实现所宣称的产量目标,而不是较难实现产量目标,那么原告方是对的。然而原告方提供的事实无法证明这点。”

  特斯拉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此前,特斯拉和马斯克还遭遇诉讼,称马斯克8月7日通过Twitter发布消息称计划将公司私有化,并已确认资金来源,从而给做空者造成了巨大损失。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晚间,马斯克宣布放弃私有化的方案。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Model 产量目标 股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