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油国放宽产量限制符合预期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放宽产量限制问题上取得进一步的进展,原油在相对较窄的区间之内震荡微收高。纽约原油微涨0.2%报收68.87美元,创8月7日以来最高收盘;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涨0.5%报收76.21美元,创7月10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但仍保持在相对较窄的区间之内,原因是有报道称由欧佩克(OPEC)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一个委员会披露信息称,这些国家在放宽产量限制的问题上取得了进一步的进展。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5美分,报收于每桶68.87美元,涨幅为0.2%。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创下了自8月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39美分,报收于每桶76.21美元,涨幅为0.5%,按即月合约计算创下了自7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在周一召开的一次电话会议上, 欧佩克/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联合监控委员会(Joint OPECn-OPEC Ministerial Monitoring Committee)表示,从2017年初开始实施的减产协议的遵循率在7月份下降到了109%,相比之下6月份为121%,5月份为147%。

  此前,欧佩克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在今年6月份达成一致,同意开始提高原油产量。自那时起以来,委内瑞拉及其他一些国家原油供应的中断使得原油产量进一步下降,从而引发了供应短缺的忧虑。与此同时,美国方面重新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也给全球原油供应带来了压力。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对减产协议)的遵循率仍旧很强,再加上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产量下降,对原油市场形成了支持。”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说道。

  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则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就市场供应侧而言,伊朗仍是最大的风险因素。在美国方面的原油制裁措施在11月初生效以前,预计(伊朗原油供应量)下降的速度将会加快。”

  另外,据市场消息人士称,市场情报公司Genscape称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储油中心的供应量最近以来有所下降,而非市场预期的再次上升。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加仑2.09美元;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加仑2.215美元;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下跌1.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76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产油国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