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国合法大麻的价值已高达47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部门周三在给客户的一份长篇报告中估计,美国大麻销售额正迅速赶上啤酒和葡萄酒,仅合法销售额就可能在10年内达到470亿美元。

  分析师尼克-莫迪写道:“在美国,在未来10年的合法大麻品类年增长率将达到17%,年销售额将达到470亿美元(相比之下,目前的尿布品类年销售额仅为40亿美元)。”

  莫迪表示:“促进增长原因主要是产品的娱乐性用途,尤其是浓缩和食用大麻。据估计,仅美国销售额就高达500亿美元,相比之下,烈性酒为580亿美元,葡萄酒为650亿美元,啤酒为1170亿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估计的500亿美元销售额中包括非法销售额,而这些销售额所组成的总销售额尚不清楚。

  这家投资银行还对美国星座集团最近投资树冠成长公司(Canopy Growth)表示赞赏,称其走在了前沿。树冠成长是最大的大麻上市公司。

  星座集团排在科罗娜(Corona)、莫德罗(Modelo)和斯维卡(Svedka)等酒类品牌公司之后,市值达到380亿美元。

  莫迪表示:“我们认为,这应是更多公司应该采取的行动(不一定是在大麻行业,但要有远见地投资于未来的收入,尤其是在核心业务表现良好的时候)。”

  “我们认为,星座集团在树冠成长公司中依次增加持股的做法是双赢的,因为它让双方都能参与到树冠成长公司的发展中,同时还允许星座集团提高管理杠杆水平。”

  自从星座集团表示将增持树冠成长公司股份以来,该公司增长迅速。

  树冠成长公司股价仅本周就上涨超38%,重返5月份时28美元的IPO价位。

  但随着休闲大麻的普及,公司发现基本大麻并不会吸引消费者,其利润率也低于其他浓缩产品。例如,在科罗拉多州,休闲类普通产品的销售已经合法四年多,但总销售额从70%下降到46%,而“浓缩”则填补了这一空缺。

  当然,新法规可能会影响大麻在美国和全球的推广,但加拿大皇家银行并不担心,因83%的美国人认为应该有某种形式的合法使用大麻途径。

  该银行表示:“我们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很可能进一步将大麻合法化,包括将其用于娱乐休闲用途。而这最终要从支持大麻合法化的美国选民开始。”

关键词阅读:美股 大麻股 价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