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之狼”警告投资者 下一个陷阱将是比特币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之狼》电影的原型乔丹-贝尔福特(Jordan Belfort)因诈骗投资者而被判入狱近2年。近日他向CNBC表示,毫无疑问,比特币是下一个陷阱,可能会让一些散户投资者身无分文。

  “我曾是一个骗子,并把它做成了科学。而这正是比特币正在发生的事情,”贝尔福特表示。“整件事太愚蠢了,这些投资者们都被洗脑了。”

  贝尔福特在长岛经营着一家名为Stratton Oakmont的场外经纪公司,并在1999年就承认操纵投资者购买那些最终被证明一文不值的股票而认罪。这位前经纪人的故事最终由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华尔街之狼》被外界所熟知。

  为了操纵市场,贝尔福特强调了需求的必要性。“回到过去”,他有一群人向全国各地的客户打电话,劝说人们购买他后来“抛售”并从中获利的股票。

  互联网时代,这种操纵策略变得更容易了。在许多情况下,被称为“初始硬币”的加密货币融资被证明是欺诈行为,并已成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的目标。谷歌、Facebook和Twitter已经禁止在其平台上发布ICOs广告。

  贝尔福特说:“这东西会像海市蜃楼一样蒸发。有很多老实人将会付出惨重代价。”

  他预测,比特币一年内将会崩盘。贝尔福特还对比特币的安全性提出了质疑,认为比特币将会使央行变得不再重要,还有一种观点认为政府会允许匿名货币而不受监管。

  “我们甚至不知道它到底有多糟糕,”他说。“对于一般人来说,对于那些只是单纯期待相信他会升值而长期持有的人,我只想说,赶紧卖吧!”

  与贝尔福特持相同意见的人并不少,包括杰米-戴蒙、雷-戴利奥和比尔-盖茨在内的企业领袖都对比特币的合理性提出了质疑。在今年5月伯克希尔-哈威公司股东大会召开之前,沃伦-巴菲特也曾称其为“老鼠药的平方”。

关键词阅读:谷歌 Twitter 华尔街之狼 比特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