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正在撤离亚马逊 削减FANG公司风险敞口

  金融界美股讯 一般来说,基金经理们的选择与多数投资者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不过,在2018年,他们一直在避开一些最高调且雄心勃勃的公司,这似乎是一种相反的押注,使其免受近期的疲弱走势影响。

  根据高盛公司的数据,共同基金公司已经开始减少他们持有的FANG(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Google的简称,也有一些分析师将苹果公司囊括在内)公司股票。

  这些巨头公司股票多年来一直在引领市场走高,包括整个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但最近却遇到挫折,Facebook和Netflix的最新季度业绩公布后,股价遭遇大幅回调。Netflix的股价较今年早些时候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了近19%,而Facebook的跌幅则超过了20%。

  高盛在发送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Facebook股价在7月大跌,可能会提振共同基金的表现,因其对该股的敞口不足。”

  高盛的数据显示,在第三季度开始时,专注于美国大盘股的基金在Facebook上的权重较其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权重平均低了20个基点。同时Netflix的权重也被减持20个基点;第二季度,对Netflix的减持权重为17个基点。

  总体而言,基金公司已对FANG股票的权重减持75个基点;在第二季度初,它们的权重不足56个基点。

  减持比重出现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亚马逊公司。平均而言,基金经理把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权重调低了47个基点,相比之下,第二季度初调低的权重仅为38个基点。此外,尽管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权重仍很大,但他们在本季度的减持程度有所下降。目前,他们对谷歌母公司的持股比例为11个基点,而第二季度初为19个基点。

  几个月来,FANG公司的股价下跌一直是一种趋势。自2017年年中以来,大盘股基金一直在减持这些公司的股票,而在那之前的一年,它们一直在减持这些公司的股票。

  考虑到FANG股票的规模,以及股价波动的幅度,其风险敞口一直与这些基金经理的表现密切相关。不过,尽管过去一年由于股票减持限制了涨幅,但最近它们却免受了市场剧烈下跌的影响。

  根据高盛数据,今年迄今为止,表现好于基准指数的基金数量高于10年平均水平,不过这一数值较2018年初略有下降。

  高盛写道,自2014年以来,“当一只或多只FANG股票的股价下跌超过5%时,大型共同基金的表现通常优于标普500指数。”

  这一趋势与对冲基金形成了鲜明对比,对冲基金持有很大份额的Facebook公司股份,这导致对冲基金今年表现不佳。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FANG股票今年都表现不佳。亚马逊股价离纪录只差2%,可以说仅凭一己之力就大幅提升了整体市场。高盛的分析报告中并没有将苹果股票纳入,该股今年也出现大涨,其市值已达1万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比之前自己的历史记录下跌6%。

  总体而言,今年第二季度,共同基金对科技股的增持幅度减少了11个基点,这是行业配置面临的第二大负面变化。对于包括亚马逊(Amazon)和Netflix在内的非必需消费品板块,超额配置下降了6个基点。

  金融类股的配置跌幅要大得多。根据高盛的数据,基金在该行业的增持风险敞口平均减少了107个基点。

  另一方面,共同基金增持了医疗保健类股,比市场多15个基点。这比第二季度开始时为44个基点。

关键词阅读:FANG 谷歌 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