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相信这个行业是对未来的最佳投资

  虽然太空行业主要由私营公司主导,但华尔街最大的投行之一正在告诉客户:关註即将到来的投资机会。

  “最近几周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有可能加速太空经济的投资重要性,从占主导的私募股权领域到公共股权领域,”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上周四在一份报告中称。“在资本形成的关键时刻,我们希望保持领先地位。”

  摩根士丹利在最新的评论中重申其先前的两项定论:投资者通常对太空板块的机会不太感兴趣,缺乏兴趣程度与几年前对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缺乏兴趣相当。该公司在10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自动驾驶技术“从完全默默无闻和充满质疑转变为主导投资者的主题”。之后,摩根士丹利表示:“与美国政府,军方和情报界人士的谈话结果压倒性地表明,太空是我们将看到重大发展的领域。”

  今年夏天的五个事件“大幅增加了太空领域中的投资者”。该公司表示这些事件包括:五角大楼计划到2020年建立一支太空部队;NASA将于明年推出首批分配给SpaceX和波音(BA)航班的宇航员;Virgin Galactic和Stratolaunch的测试项目将会加速;国会对俄罗斯卫星异常行为的担忧加深;以及五角大楼发布了关于中国太空能力提升的新报告。摩根士丹利表示,这些话题将加速美国增加进入太空的需求,同时进一步降低技术成本。

  太空基金会(Space Foundation)在7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去年航天工业规模增长了7.4%,价值超过384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认为,随着无线数据使用量的增加,基于太空的电信网络需求大幅增高,2040年太空经济将增长到超过1.1万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上周四表示,“我们认为太空板块变得日益重要,并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成为重要的投资/资本市场主题。”

  摩根士丹利也承认,目前的投资机会暂时还很有限。该公司表示,应该多关註提供互联网宽带并从中受益的公司,因为航天业即将带来的大部分价值将会从中到来。10月,该公司编制了一份多元化的股票清单,作为摩根士丹利的“Space 20”列表-这些公司最有望从该公司预期的指数增长中受益。像Alphabet(GOOG)和波音这样的技术和传统航空航天公司,以及GoDaddy(GDDY)和Analog Devices(ADI)等黑马都很突出。

  SpaceX是摩根士丹利认为有潜力成为这个新兴行业的支柱的众多私营太空企业之一。摩根士丹利去年10月表示,通过推出卫星宽带网络,目前价值约280亿美元的SpaceX可能会成为500亿美元的巨头。该公司当时表示,SpaceX开发的可重復使用的火箭是“通往地球低轨道的电梯”,

  “当Elisha Otis在1854年展示安全电梯时,公众可能难以理解该事物对建筑和城市设计的影响。大约20年后,纽约,波士顿和芝加哥的每座多层建筑都围绕着一个中央电梯竖井而建。”摩根士丹利表示。

  因为近年来政府已经开始减少开支,绝大多数私营的太空公司投资机会已经到来。虽然摩根士丹利认为该行业在未来30年将达到1万亿美元的规模,但这只是美银美林预测的2.7万亿美元的三分之一。

关键词阅读:太空 摩根士丹利 电梯竖井 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