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之狼:比特币是个大陷阱 零售投资者将赔得精光

  曾因巨额金融诈骗而坐牢两年的前著名股票经纪人、被称为“华尔街之狼”的乔丹-贝尔福特(Jordan Belfort)表示,他确信比特币就是下一个可能让零售投资者身无分文的陷阱。

  贝尔福特表示:“我当过骗子。我把诈骗做成了科学,这正是比特币正在发生的事情。整个这件事都太愚蠢了,这些傻孩子都已经被严重洗脑了。”

  贝尔福特在长岛经营过一个名叫Stratton Oakmont的柜台交易证券服务机构,他在1999年认罪,承认操纵投资者购买最终变得毫无价值的股票。这位前股票经纪人的故事被搬上银幕而变得家喻户晓,列奥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在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的“华尔街之狼”中饰演了他的角色。

  为了操纵市场,贝尔福特强调了市场的需求需要。他当时在各处市场和全球有许多人鼓吹购买某些股票,而他会在稍后抛售这些股票以从中渔利。

  在互联网时代,操纵投资者的伎俩变得更容易实现。在许多情况下,加密货币的融资行为——即所谓的初始币发行(ICO)——都演变成了骗局,从而受到美国SEC的调查对象。谷歌、Facebook与推特等平台都已宣布禁止ICO广告。

  贝尔福特表示:“这些东西都会像泡影一样破灭。许多很老实的人们会付出惨重代价。”

  他预测加密货币泡沫将在今年破裂,届时“全世界都会听到破裂的巨响。”

  贝尔福特同时还质疑比特币的安全性,并怀疑它能使人们不再需要央行、以及政府允许匿名货币没有监管等观念。

  贝尔福特表示:“我们甚至不知道它实际上有多糟糕。对于只相信长远存在的东西的、有着良好理智的普通人来说,干净逃命吧。”

  同贝尔福特一样,诸如杰米-戴蒙(Jamie Dimon)、雷-达里奥(Ray Dalio)以及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内的一些企业领导人都怀疑比特币的有效性。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今年5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会召开前曾经说过一句广为人知的话:比特币就是“老鼠药的平方(rat poison squared)”。

关键词阅读:谷歌 ICO 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