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私有化计划匆匆落幕 因关键投资人退缩

  金融界美股讯 马斯克在推特上语出惊人表示,他想要让特斯拉公司私有化,还说资金已有保证,这些都是他典型天马行空的说法--如果有人光凭一张嘴,就做出如此厚脸皮的壮举,那么这个人就是他。

  8月7日那篇推文发表后,一开始引起外界嘲讽,后来马斯克真的聘请银行家研究私有化计划,而董事会或许准备要开会,看起来这一计划就要成形。然后,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放弃了私有化计划,而他匆匆聘请的银行家和金融顾问几乎还没有开工。

  其他知情人士指出,马斯克原本笃定沙特阿拉伯等关键支持者会参与私有化计划,没想到他们缩手,或许因为如此他被吓到。

  上周五晚上,这位亿万富豪首席执行官在博客中表示,大多数股东希望特斯拉继续上市。大型机构股东对于可以投资私有化公司的金额受到限制,而且对大多数散户来说这并非是成熟的路径,这些散户投资人是最狂热、也是最崇拜他的一群人。马斯克写道:“简而言之,这种情绪就是“请别这么做”。”

  美国股市周一一开盘,投资人需准备迎接可能再度疯狂的股价走势,同时监管机构和律师要了解估值可能达820亿美元的交易到底出了什么事,而特斯拉董事会要面对一位聪明,但筋疲力尽且反复无常的首席执行官。特斯拉股价总是大起大落,自8月7日以来,最高来到387美元,最低来到288美元,远低于马斯克提出以每股420美元私有化的价格。8月24日该股收在322.82美元。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私有化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