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2008年金融危机美国人均损失7万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旧金山联储近日在一份新的研究报告中估计,2008年房地产市场崩盘和随之而来的经济衰退使每个美国人的终生收入平均损失7万美元。此次金融危机也阻碍了经通胀调整后的国内生产总值 (GDP)的增长,研究人员总结指出,美国是否能够收复这些失地令人质疑。

  研究人员写道:“按通膨调整后的GDP 来衡量,目前美国经济规模仍远低于10年前金融危机和大衰退前成长率所隐含的水平。”他们还强调,政策制订者“理所当然地担心”经济活动可能不会重回危机前的趋势。

  如果没有2007年和2008年出现的大规模金融冲击,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类似1991年经济衰退那样较为温和的情况,当年GDP仅下降1.5%,之后就逐步反弹回升。

  其他迹象也显示“大衰退”留下的伤疤,风暴起自2007 年12月,房价崩盘让美国一些最大的金融公司几乎无以为继。 例如,数据显示,如今“千禧一代”承担的债务远远超过婴儿潮世代在他们这个年龄层所承接的债务。经通胀调整后的家庭收入中位数也与1970 年代相同。

  虽然工资成长低迷的趋势早于金融危机就已出现,但目前仍在持续。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2018 年平均时薪收入经通胀调整后呈现下降。

关键词阅读:金融危机 美国经济 劳工部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