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又撞消防车 这次司机还醉驾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六凌晨,在加州圣何塞市,一名疑似醉驾的司机开着一辆特斯拉电动跑车以大约65英里(约105公里)的时速撞上了一辆消防车。

  加州公路巡警表示,这辆汽车凌晨1点左右在交通繁忙的101高速公路上追尾了一辆停在最右侧车道的消防车,当时消防车的警示灯还亮着。

  肇事司机对巡警表示:“我想我当时开启了Autopilot功能。”这名司机和车上的一位乘客受了轻伤,司机被短暂送医院治疗,然后因涉嫌酒后驾驶被警方逮捕。

  应急人员目前还无法立即确认发生事故时这辆车的Autopilot功能是否已经启动。特斯拉一位发言人周日表示,该公司“尚未收到这辆车的任何数据,正努力查明事件真相。”

  圣何塞消防局在此次事故后发布推特称:“当心消防车:一辆停放的消防车正在处理紧急情况时被追尾了,是几个月内的第二次。幸运的是消防员没有受伤。”

  特斯拉过去曾多次强调,Autopilot的设计并能防止所有碰撞,司机在使用这一功能时“有责任将手放在方向盘上,并保持警惕和在场。”

  此前特斯拉曾数次发生追尾消防车事故。特斯拉的手册警示称,Autopilot系统并不能很好地处理这种情况:“交通探测巡航控制技术无法探测所有对象,在遇到静止车辆时有可能不会刹车/减速,尤其是在时速超过80公里时,或者你前方车辆变道,前方变成静止车辆或对象时。”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消防车 Autopilot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