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开始上涨 对冲基金黄金净空头头寸却创纪录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彭博消息称对冲基金创纪录的黄金净沽单表明,投资者对这一贵金属的兴趣可以有多么快的变化。

  上周五,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暗示决策者目前坚持逐步加息路径之后,黄金期货创下五个月来的最大涨幅。在基金公司黄金净空头头寸连续第五周创下新高的几天之后,这让黄金市场迎来了所需的波动。

  随着美元走强、以及强劲的美国经济增长支撑了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可能性,金价从今年的高点下挫了约11%。就算是在最近几次市场动荡时,寻找避风港的投资者也绕过了黄金,而选择了美元、日元或美国国债。不过当鲍威尔在怀俄明州的杰克逊霍尔发表了鸽派讲话时,这种下行趋势被打断了。

  “很不幸,这与空头原本期望见到的那种情景不太相同,”Stifel Nicolaus &;Co.的资金经理称Chad Morganlander。“如果美元继续走软,空头头寸将开始解除。”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当周,黄金的期货和期权净空头合约数达78,579份。这是基金公司连续第五周增加黄金净空头头寸。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周五收盘报每盎司1,213.30美元,全周涨2.5%,创下3月23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大单周涨幅。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基金 黄金期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