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放弃私有化!马斯克:私有化方案比预期的要难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社消息,马斯克在特斯拉官网上发布公开信称,特斯拉将放弃私有化。

  本月7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社交网站上宣布,希望通过一项交易将特斯拉私有化,但最终决定仍需要股东投票决定。报道称,马斯克利用社交媒体来披露公司计划的非正统做法,让投资者无法确定该在多大程度上把这位善变企业家的说法当真。

  以下为马斯克公开信:

  本月早些时候,我宣布考虑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作为这个流程的一部分,我们必须要了解现有投资人是否认为这是一项好的战略举措,以及他们是否愿意参与私有化之后的特斯拉。

  我们的投资人对我非常重要。几乎所有投资人从我们2010年上市时就与我们一同坚守,我们当时没有生产汽车,只是对未来的计划制定了一份愿景。他们坚信我们推动可持续能源发展的使命,也发自内心关注我们的成功。

  银湖资本、高盛和摩根士丹利都是这些问题的世界级专家,我跟他们共同研究了很多跟特斯拉私有化有关的因素,并且处理了投资者对资助私有化交易表达的兴趣。我们还花了很多时间听取了现有的大小股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认为哪些事情最符合特斯拉的长期利益。

  根据过去几个星期的沟通,并且对那些最有利于公司的事情进行了全面考量之后,我明确了几件事情:

  - 从我获得的反馈来看,特斯拉的多数现有股东显然都认为我们最好保持上市公司状态。另外,很多机构投资者也解释了他们的内部规定会限制他们对私有公司的投资。另外,如果我们真的私有化,目前也没有确认的路径让多数散户投资人持有我们的股票。尽管跟我沟通的大多数股东都表示,如果我们私有化,他们仍会与我们同在,但整体的观点仍然是:“请不要这样做。”

  - 我知道私有化的过程很有挑战性,但因此消耗的时间和分散的精力显然超出最初的预期。这很成问题,因为我们显然应该集中精力增加Model 3的产量,尽快扭亏为盈。除非我们在财务上实现可持续发展,否则就无法达成推动可持续能源发展的使命。

  - 尽管如此,我起初关于特斯拉私有化资金非常充裕的想法也在这一过程中得到加强。

  综合考虑这些因素之后,我昨天会见了特斯拉董事会,告知他们我认为保持上市公司的身份对特斯拉是更好的选择。董事会也同意这种看法。

  我们今后将继续关注最重要的问题:开发人们喜欢的产品,对地球上的生灵共同的未来产生积极的影响。我们已经证明我们可以生产了不起的可持续能源产品,我们现在需要证明我们本身也能够实现可持续的盈利。根据我们在Model 3上取得的进展,我们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这也是我和我的团队为之付出全部努力的目标。

  感谢所有投资人、客户和员工,感谢你们给予特斯拉的支持。我对继续领导特斯拉这家上市公司感到无比兴奋。这是一份莫大的荣耀。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私有化 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