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10纳米级产品跳票 AMD迎史上发展良机股价飙涨

  金融界美股讯 在过去一个月里,随着英特尔10纳米级产品推迟上市,加之多位分析师均表示看好AMD的市场份额增长前景,AMD的股价也随之飙升。

  Cowen说,AMD将会赢得云计算供应商的业务,因为特定芯片的安全漏洞难以完全避免,他们希望将安全风险分散开来。

  “我们不相信有任何一家芯片公司可以完全规避安全漏洞的。但对于云计算领域的一个供应商来说,这些开发的风险将会被明显地放大了,供应商的反应能力也必须得随之提高,”分析师Matthew Ramsay周四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说。“我们预计,客户将越来越多寻求分散这一风险,而AMD将在与客户接触时积极宣传自己的策略。”

  AMD股价周五截至发稿上涨了6.24%。周四,罗森布拉特证券(Rosenblatt Securities)在将AMD股票的目标价上调后,AMD上涨了6.7%。

  分析师Hans Mosesmann在8月23日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我们本周与AMD的CFO Devinder Kumar和投资者关系企业副总裁Laura Graves举办了机构投资者会议。过去多年中AMD都未能得到投资者的重视,但近几年我们看到了许多对AMD非常极具信心的投资者,这让我们印象深刻。此外,英特尔10 纳米级产品的跳票,意味着AMD公司历史上的大好时机已经来临。"

  英特尔上月表示,其10纳米芯片将于2019年发布,而与此同时AMD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7纳米芯片。

  一纳米等于十亿分之一米。通常来说,更小的纳米芯片制造技术可以让企业制造出运算更快、更节能的芯片。

  本月早些时候,高盛承认,在8月10日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对AMD股票的悲观看法是错误的。

  该公司的分析师Toshiya Hari预计AMD的服务器芯片市场份额将在2019年上升到5.1%,到2020年将从今年的2.2%上升到9.4%。

  这家芯片制造商的股价今年已经跑赢了大盘。截至周四,该公司年内股价已上涨了117%,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7%,AMD的股票表现是今年标普500指数中回报最高的。

关键词阅读:股价 英特尔 AMD 飙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