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亚马逊2024年市值将达2.5万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财经新闻频道CNBC报道,美国券商MKM Partners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称,亚马逊盈利能力最强的云业务将推动该公司市值在2024年达到2.5万亿美元。

  MKM Partners分析师罗伯-桑德森(Rob Sanderson)在研报中称,亚马逊云服务AWS在未来6年的估值将激增至1万亿美元,比整个亚马逊目前9290亿美元的市值都高。苹果市值在本月初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美国首家市值取得这一里程碑成绩的公司。

  “我们仍然认为亚马逊目前是投资人最好的长期增长投资标的,”桑德森称。该分析师把亚马逊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从1840美元上调至2215美元。

  除去AWS营业利润率的改进之外,桑德森还预计在经历了2016年和2017年的大幅扩张之后,亚马逊的配送业务将获得更高的利润。此外,他认为亚马逊还将对生鲜快递业务进行大笔投资。去年,亚马逊斥资134亿美元收购了全食超市。

  桑德森预计,亚马逊到2025年将获得美国零售市场14.5%的份额,超出沃尔玛。他还预计,亚马逊AWS业务在2024年的营业利润率将达到35%,高于今年第二季度的26.9%。根据该分析师的预测,亚马逊2025年的净利润将达到880亿美元,AWS将占据其中的32%。

  按照桑德森的模型,AWS今年的营收增速将达到46%,明年达到37%。虽然AWS当前是全球云计算市场的龙头,不过谷歌和微软在最近几个季度都表示,它们的云计算服务增长速度已超过AWS。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分析师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