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说我被弹劾股市会崩 美媒:这不可能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警告华盛顿和华尔街,如果自己被弹劾,将导致美国股票市场崩跌。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我认为如果我遭到弹劾,市场就会崩溃。每个人都会变得很穷。”

  对此,美国部分媒体表示不敢苟同,CNN旗下财经网站CNNMoney撰文称,虽然弹劾程序会让投资者感到不安,股市也可能从创纪录高位回落,但是要说这会引发崩盘,就有点耸人听闻了。

  该文称,特朗普可以用历史来支持他的说法,即弹劾总统将会动摇市场。不过,2018年和1974年的美国截然不同。

  在上世纪70年代美国前总统尼克松面临弹劾时,标普500指数在1973年下跌了14%,1974年下跌了26%。

  但当时的市场之所以出现动荡,不仅仅是因为“水门事件”的曝光。美国经济在1973年已陷入衰退,油价在欧佩克石油禁运期间涨了四倍,美元也在大幅下跌。

  而今天的美国经济十分强劲,美元依然坚挺,油价仍远低于2014年的峰值水平。

  一个更好的例子可能是上世纪90年代,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被弹劾期间,美国股市仍在飙升。标普500指数在1998年上涨了27%,1999年进一步上涨了20%。

  瑞银资产管理公司的资产配置主管Erin Browne表示:“当时的经济非常强劲。我们现在的情况很相似。”

  今天的美国经济强劲,企业欣欣向荣,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特朗普的减税政策。然而,即便特朗普被弹劾下台,接替他的副总统彭斯也会支持同样的亲商政策,尽管或许没有贸易战和动荡。

  投资咨询公司Yardeni Research的总裁Ed Yardeni表示:“特朗普并非不可替代,我不认为市场会崩溃。”

  对于最新的特朗普闹剧,华尔街反应平淡。周三,尽管特朗普的前律师迈克尔-科恩认罪,前竞选主席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被定罪,但股市依旧波澜不惊。

  特朗普的阴暗日子立即引起了分析家和政治策略师对弹劾的猜测,但投资者迄今为止并不担心。

  Tigress Financial Intelligence的首席策略师Ivan Feinseth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似乎并不在意。市场似乎忽略了特朗普总统没完没了的争议和疯狂评论。”

  华尔街不关心政治闹剧,除非它改变了经济和企业利润的轨迹。

  与传统观点相反,特朗普出人意料的当选在华尔街掀起了一场盛大的派对。随着投资者预期减税和放松管制,市场一路上涨。特朗普去年底最终签署的税法使得股市进一步走高。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我取消了监管。减税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自2016年11月特朗普当选以来,标普500指数已上涨34%。道指上涨逾7000点,涨幅达40%。

  但市场并不指望特朗普会出台更多的亲商政策。民调显示,今年11月中期选举后,众议院可能会转向由民主党控制。

  事实上,特朗普2018年的议程更多的是好坏参半。虽然放松管制仍在继续,但贸易战令投资者和CEO们感到不安。关税可能导致价格上涨、造成供应链混乱和投资脱轨。

  Yardeni表示:“特朗普既是有史以来最‘牛’的总统,也是最‘熊’的总统。这真是前所未见。”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弹劾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