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回应被苹果疯狂挖人:他们钱多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上午消息,就在媒体本月曝光特斯拉首席工程师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重返苹果的消息后,CNBC周四则对苹果与特斯拉之间持续的挖角大战展开了详细报道。

  该报道称,2018年以来,约有46名特斯拉员工跳槽苹果。虽然并非所有人都像菲尔德那么引人关注,但这些从特斯拉跳槽苹果的人涉及很多职位,包括工程师、供应链经理、实习生,甚至还有一些是被特斯拉解雇的员工。CNBC表示,单纯从LinkedIn的资料来看,苹果就从特斯拉直接挖来了46人,其中有8人是工程实习生。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从特斯拉跳槽到苹果的员工都参与了苹果的Project Titan汽车项目。很多人还在为苹果的其他设备开发显示屏、光学元件和电池技术。

  苹果今年还挖来了特斯拉Autopilot、质量管理、传动系统、机械设计和硬件等部门的工程师,以及几位全球供应链经理。其中一些员工是直接从特斯拉跳槽来的,还有一些在加盟苹果之前被特斯拉解雇。

  据特斯拉现任和前任员工透露,在得知菲尔德跳槽苹果后,该公司的很多工程师情绪都很低落。他们还表示,虽然在菲尔德离职前新增了一些员工,但“主动离开的同事比前几年更多了。”

  特斯拉则在声明中表示,主动离职的人在过去一年有所减少。另外,该公司还指出,由于他们的“钱比苹果少100倍”,所以很难在工资福利待遇方面与之竞争:“我们祝福他们。特斯拉的道路很艰难。我们的钱比苹果少100倍,所以他们肯定可以付得起更高的薪水。我们正在与各路汽车厂商展开艰难的斗争,他们去年生产的汽车数量比我们多100倍,所以这是一项异常艰难的工作。我们甚至没有钱来打广告、找代言或者打折促销,所以必须单纯凭借产品质量生存。”

  “但我们相信自己的使命,认为这值得牺牲一些时间,也值得我们承受那些没完没了的负面攻击。事情就是这样。世界必须向着可以持续能源的方向发展,这是不可不为之事。”

  特斯拉的一名工程师对CNBC透露,苹果支付给技术员、软件和制造工程师的工资大约是特斯拉的1.5倍。

  特斯拉与苹果之间的挖角大战并非刚刚爆发。早在2015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曾经评论过此事,他还把苹果称作“特斯拉墓地”。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苹果 LinkedIn 挖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