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敲诈Facebook一半股权 美国男子潜逃三年半后落网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检方周四表示,一名曾试图通过伪造合同敲诈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交出公司一半股权的纽约男子在潜逃近三年半后在厄瓜多尔被捕,并可能被引渡回美国受审。

  现年45岁的保罗-赛格利亚(Paul Ceglia)原是纽约州Wellsville的一个木质颗粒推销员,曾于2010年起诉扎克伯格和Facebook,声称他在2003年与当时还在哈佛大学就读的扎克伯格签署了一份合同,内容是向赛格利亚授予Facebook的部分股权。

  调查发现,赛格利亚2003年的确曾与扎克伯格签署过一份合法的合同,内容是后者同意为赛格利亚的网站编写代码。但赛格利亚后来将这份合同篡改成为了一份声称“扎克伯格同意给予赛格利亚至少50%的Facebook股权”的虚假合同。

  赛格利亚于2012年被逮捕,并被指控涉嫌电信欺诈和邮件欺诈。但2015年3月,在该案开始审理前不到两个月,赛格利亚取下了用于监控他的电子脚环,带着妻子、两个孩子和一只狗出逃,从此不见踪影。

  美国检方周四表示,赛格利亚于当天上午在厄瓜多尔被捕,预计将于周五在该国首都基多的一家法院出庭受审。

  检方表示,他们将在了解有关赛格利亚引渡程序的更多信息后,再向负责他的案件的美国法官通报最新情况。

  Facebook目前市值接近5000亿美元,根据《福布斯》的数据,该公司创始人扎克伯格的个人身价约为648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敲诈 美国男子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