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历史显示富达投资或支持特斯拉私有化计划

  金融界美股讯 周四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富达投资经营的基金今年春天在董事选举和其他有争议的事项上都对特斯拉管理层给予支持。而专家表示,这可能表明他们将在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私有化计划中继续支持该公司。

  文件显示,富达投资旗下的基金是特斯拉的大股东,包括蓝筹成长基金、成长公司基金和Contrafund,他们都在3月和6月举行的股东大会上支持了特斯拉的提案。

  在这两次股东大会上,顶尖代理顾问机构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ISS)则因为马斯克的薪水和董事会的独立性而建议投反对票。富达投资也因此成为今年披露的第二批支持特斯拉的大股东。

  富达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会对这些投票对私有化交易的影响发表评论。能够获得多少基金的支持,将决定马斯克需要在这笔规模空前的私有化交易中筹集多少资金。

  在被问及投票事宜时,特斯拉发言人戴夫·阿诺德(Dave Arnold)指出,马斯克曾在博文中表示,他会试探大股东对私有化的态度,而“我们最大的投资者过去几年对特斯拉给予极大的支持。”

  公司治理顾问弗朗西斯·拜尔德(Francis Byrd)表示,富达基金在有争议的事项上支持特斯拉可能表明,该公司的管理者今后更有可能继续支持马斯克。

  “你可以认为他们有点像锁在一起了。”拜尔德说。但他也警告称,这些基金最终还是希望看到马斯克力推的这些交易的财务状况。

  截至7月24日,作为仅次于马斯克本人的特斯拉第二大股东,苏格兰Baillie Gifford也在上述两次会议上支持特斯拉董事会。Baillie Gifford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今年3月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是为了批准马斯克总额26亿美元的薪酬包。而文件显示,这项计划获得了大约81%的投票支持。

  代理顾问ISS曾经建议否决这项计划,原因是金额太高。该机构也建议对今年6月参与特斯拉董事选举的3人中的2人投反对票,主要是担心他们的独立性,以及在其他董事会所占有的席位。

  ISS还建议投资者支持其他几份股东提案,包括要求特斯拉聘用一位独立董事长。但文件显示,这些董事至少获得了89%的支持,而独立董事长的提案仅获得16%的支持。

  本周四的文件为外界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使之得以一窥富达投资在今年的一些股东大会上所持有的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Facebook的大股东,Contrafund在5月31日的股东大会上支持了其两项提案中的一项。当时那次股东大会是希望这家全球最大社交媒体公司能够改变投票结构。

  虽然这两项提案均未通过,但他们获得了外部投资者的巨大支持可以视作对Facebook管理层在数据隐私问题上反映过慢的谴责。

  文件还显示,Contrafund支持了Facebook的全部8名董事连任,其中也包括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富达投资和Facebook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富达基金 股东大会 投票 私有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