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马斯克聘请摩根士丹利 筹备特斯拉私有化交易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聘请摩根士丹利帮助其筹备对特斯拉的私有化交易。

  知情人士表示,摩根士丹利的服务对象是马斯克本人,而非特斯拉公司、董事会或负责评估私有化提案的特别委员会。

  摩根士丹利也于本周二暂停将特斯拉股票纳入研究范围,但并未给出详细解释。

  47岁的马斯克8月7日通过个人Twitter宣布希望将特斯拉私有化,而且“资金已经有保障”。但此事引发了金融市场动荡。他后来在博文中指出,这一财务交易尚未结束。但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因为最早的那条推文发出了传票。

  将摩根士丹利和高盛聘为顾问,马斯克便可与今年美国规模最大的两家并购顾问联手。这两家投行在特斯拉的多数股票和可转债发行中都担任首席承销商。摩根士丹利还是特斯拉的前20大股东之一,持股比例为0.6%。而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一直以来都是最看好该股的分析师之一。

  The Edge Group CEO吉姆·奥斯曼(Jim Osman)表示,如果能够成功将特斯拉私有化,投资者将更加难以买卖特斯拉股票。

  “聘请摩根士丹利和高通盛对于想要长期持有该股的投资者是不幸的。”他说,“一旦该股私有化,很多基金和投资者就无法参与进来。虽然我们是马斯克的粉丝,但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必须考虑一些很有创意的方法让投资者分享未来的价值创造。”

  特斯拉尚未立刻对此置评。摩根士丹利发言人也拒绝作出回应。

  特斯拉股价周四下跌0.48%,报收于320.10美元。该股之前一个月坐了一轮过山车,最高上涨至380美元,后来回落至300美元下方。但其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8%,成为全美表现最好的汽车股之一。

  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与马斯克建立了长期关系。截至2017年2月,马斯克以特斯拉股票作为抵押,在摩根士丹利仍有3.444亿美元个人贷款。

  马斯克上周一表示,他会得到高盛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资本的建议。但知情人士表示,他尚未正式聘请高盛。但在第二天,高盛也宣布暂停将特斯拉股价纳入研究范围,原因是该公司担任财务顾问后将关联一些跟公司价值有关的基础事项。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摩根士丹利 Twitter 高盛 私有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