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 美股微幅高开

摘要
投资者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日内经济数据和公司财报,同时石油上涨和欧洲股市走强也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微幅高开,各大基准股指有望本周整体收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日内经济数据和公司财报,同时石油上涨和欧洲股市走强也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微幅高开,各大基准股指有望本周整体收高。

  标普500指数高开6.76点,涨幅0.24%,报2863.7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64.09点,涨幅0.25%,报25721.0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28.65点,涨幅0.36%,报7907.11点。

  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了0.2%,预计将连续第二个星期走高。本周早些时候,标普500指数一度创下历史纪录。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以来累计上涨了0.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则下跌了不到0.1%,但股指期货的上涨则意味着道指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可能小幅上涨,从而连续第二个星期走高。

  各大基准股指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小幅下跌,该日市场成交清淡,交易量较低。

  市场驱动力

  北京时间22点,鲍威尔将于美联储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年会上发表的讲话,投资者将关注他的讲话以寻找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路线的线索。虽然鲍威尔的讲话不太可能给出与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偏离很多的信息,但有可能会提供更多的透明度,让市场参与者了解鲍威尔认为美国经济未来可能面临的最大麻烦是什么。

  最近以来美股市场一直都交投清淡,市场交易量很小,而且各大股指每日的变动也都很小。这是因为美股企业第二季度财报季已经接近终结,而且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少。在这种环境下,美联储政策和政治问题成为了交易商关注的焦点。

  此前,美联储在周三公布了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这份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官广泛支持在9月份再次加息,许多与会高官都仍旧相当确信最近以来“强劲的”经济增长表现至少将在近期内继续下去。与会高官表示:“进一步采取措施来撤回宽松政策很可能将在不久之后变得合适。”

  另外,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丝特·乔治(Esther George)周四称,她认为美联储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加息两次将是合适的,并认为明年很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数次”。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乔治明确说道:“基于我今天所看到的情况,我认为(今年剩余时间里)进一步加息两次可能是合适的。”但乔治同时指出这并非一种保证,称其将会关注未来的经济数据。

  与此同时,市场仍在继续关注国际紧张形势的最新发展。

  在过去一周时间里,最引人注目的事件很可能是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有关的法律问题。当地时间8月21日,特朗普昔日身边的两位“红人”均被裁定有罪,一位是他的私人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另一位则是特朗普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时的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其中,前者与美国检方达成认罪协议,对8项罪行主动认罪,后者则在18项指控中有8项被定罪。

  到目前为止,美国股市基本上并未受到政治新闻的影响,但任何可能会有的更大余波则可能会加大国际紧张形势和即将来临的中期大选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在接受“Fox and Friends”采访时,特朗普本人也说道:“如果我遭到弹劾,那么我认为市场将会崩盘。我认为,所有人都会因此而变得很穷。”

  市场分析

  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后,“交易商将期盼(鲍威尔)也提供差不多相同的信息”,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大卫·麦登(David Madden)说道。“国际紧张形势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受损,但我们将需看到长时间的关税,随后才能看到经济可能发生的任何重大变化。”

  个股消息

  8月24日,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趣店集团美股QD)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趣店录得总收入22.44亿元人民币(3.39亿美元),同比增长124.7%;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净利润7.38亿元人民币(1.11亿美元),同比增长42.0%。与此同时,趣店风险表现持续稳定,一季度以来,新增贷款M1+逾期率低于1.0%。

  此外趣店还称,与蚂蚁金服的合作8月到期后不再续签,预计不会对业务造成较大影响。昨日,外媒报道称,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与趣店的合作协议将于本月到期,而前者已经决定不与趣店续签协议。合作终止后,趣店将无法通过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的应用界面接触潜在借款人,也无法利用芝麻信用评分系统对客户进行分析。

  尚德机构今日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尚德机构第二季度营收为4.818亿元人民币(约合7280万美元),同比增长134.1%;尚德机构第二季度净亏损为2.718亿元人民币(约合4110万美元),同比增长105.3%。

  谷歌旗下无人价值汽车公司Waymo证实,已在上海注册独资公司,但没有发表进一步评论。据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慧摩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于5月22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注册资本为35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商务信息咨询、自动驾驶汽车部件及产品的设计、测试,提供相关配套服务等。WAYMO LLC 100%持股慧摩商务咨询。

  8月24日,在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大会(下称“智博会”)举行的2018云栖大会·重庆峰会上,阿里云区块链服务正式发布,定位于基础设施,不做应用和数据。阿里云区块链负责人易立表示,区块链在商业上具有巨大价值,但不得不承认,现在还在一个初期阶段,大家都在摸索区块链技术如何落地,以及面临区块链网络的构建、应用的开发、安全隐私保障等挑战。

  自2017年年底以来,美国苹果公司吸引数十名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员工投入自己的怀抱。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3日根据特斯拉员工和前员工提供的信息以及领英网提供的数据得出上述结论。报道说,跳槽苹果的特斯拉员工包括制造、安全、软件工程、供应链等领域的专家。

  当地时间8月23日,特斯拉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汽车工厂发生火灾,一个废料堆被点燃,烟雾冲天,所幸火在造成重大损失前被扑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说,首先着火的是一堆预备回收的纸板。他还称赞了当地消防员的快速反应。“没有人受伤,工厂也没有被损坏。”他在推特账号上发帖说。

  惠普在美股市场周四收盘后发布了该公司的2018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1亿美元增长12%,超出预期;净利润为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亿美元相比增长26%。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52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43美元增长21%,超出预期。

  华尔街投行太阳信托罗宾逊汉弗公司(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将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到了“买入”,认为该股最近以来的下跌带来了买入机会。太阳信托罗宾逊汉弗公司指出,奈飞最近采取了提价措施,而且其订户增长呈现出稳健的趋势。

  金融软件公司Intuit Inc.公布财报称,该公司上一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2美分,较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高出9美分,营收也同样超出预期。该公司还宣布了一项新的2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并将季度股息上调21%至每股47美分。此外,Intuit还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离职,届时将由公司旗下小企业集团负责人Sasan Goodarzi接任。

  服装零售商Gap公布财报称,该公司上一季度的每股收益为76美分,较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高出4美分,营收也同样超出预期。但是,该公司上一季度的同店销售降幅则大于分析师此前预期。

  Foot Locker公布财报称,该公司上一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75美分,较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高出5美分,营收也同样超出预期。但与此同时,该季度的同店销售仅增长0.5%,低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0.7%。

  折扣零售商罗斯百货公布财报称,该公司上一季度的每股收益为1.04美元,较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高出3美分,营收也同样超出预期。但是,该公司对当前季度的业绩展望低于预期,而且投资者对其运营利润率的下降感到担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就微软在匈牙利出售软件的业务对该公司进行调查。据悉,此次调查的中心内容是中介公司是否曾向政府官员行贿和提供回扣以便向政府出售软件。

  增发新闻

  BAX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LAMR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最高16.3万股A类流通股

  LOW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PTCT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350万股流通股

  CBPO 宣布达成协议将增发585万股普通股

  NEXT 宣布向黑石管理的基金定向发行B类可转换优先股

  并购新闻

  PEB/LHO/BX 对代理咨询公司Glass Lewis对LHO与BX关联公司的并购相关的投票建做出回应,BX与LHO的并购将于9月6日进行投票

  V 宣布参与日本实时支付信贷供应商Paidy的C轮融资

  NVEE 宣布以总价3600万美元的现金和股票价格收购CALYX Engineers and Consultants,预计收购直接增加NVEE营收

  ZS 宣布收购TrustPath公司的人工智能和机器语言技术业务,收购细节未披露

  CBPO CITIC资本宣布撤销6月11日提起的不具约束力收购意向,同时CBPO宣布达成协议将增发585万股普通股

  DHX 确认收到来自TCS资产管理的最新收购意向,称董事会和管理将对公司的战略目标进行全面评估以做出对该收购意向的答复

  BRKR 宣布收购专业感染疾病分子诊断技术公司Hain生命科学公司的多数股权,收购细节未披露

  SEP/ENB ENB宣布以3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尚未持有的SEP股份,根据协议,ENB以每股1.111股ENB股份的价格收购全部8190万股SEP公开流通股份

  LBAI 宣布以总价567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Highlands Bancorp,收购预计在2019年初完成

  CXW 宣布以2.4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巴蒂摩尔的社保监管部门办公楼,CXW已经获得1.573亿美元的到位融资用于收购,预计收购增加CXW 2018年的运营资金折合每股$0.01-$0.02

  DB 德银宣布购入支付科技初创公司Modo的股份

  FBHS 宣布达成协议以4.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Fiberon

  其他市场

  日经指数收涨0.2%,至22410.82点,但汽车和航运股领跌。

  A股午后上涨,银行、券商和保险三大金融股发力,沪指翻红,并带动创业板指一度翻红。上证综涨0.18%,报2729点,股比规则内外一致,银行业开放提速,提振金融股尤其是银行股走强。

  恒生指数连续第二天小幅下跌,收跌0.43%,本周涨幅进一步收窄。早盘一度下跌近1%,石油股领涨,瑞声科技领跌。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杰克逊霍尔 央行年会 原油 财报季 趣店 阿里巴巴 尚德机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