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力劝马斯克放弃私有化:未来股价或达4000美元

  8月24日消息,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特斯拉的一个重要股东向该公司CEO艾隆-马斯克发出公开信,敦促他不要将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私有化,并且称,该公司未来的价值可能是马斯克提出的每股420美元收购价的近10倍。

  ARK投资管理公司持有特斯拉58万股股票,价值约1.64亿美元。该公司创始人兼CEO卡西-伍德(Cathie Wood)在信中表示:“特斯拉的价值五年内应该达到每股700到4000美元。现在就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将大大低估其价值,从而剥夺了许多投资者参与其成功的机会。”

  ARK认为,特斯拉将从一家制造商全面转型为一家成熟的“移动服务”公司,届时其利润率可能高达80%。在本月初发布的二季度财报中,特斯拉报告的毛利率为15%。

  ARK在信中写道:““在4000美元的情境中,我们的假设是保守的:我们只考虑来自汽车和某些自动出租车网络的利润,还没有包括来自卡车、无人机、公用事业级能源存储,或中国市场的大量机会。”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股价 股东 私有化 ARK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