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走强施压 黄金收跌重回1200美元下方

摘要
美元汇率走强施压,黄金期收盘下跌,纽约黄金下跌0.8%报收1194美元,重回1200美元关口下方。

  金融界美股讯 美元汇率施压,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报收于对投资者心理来说十分重要的每盎司1200美元关口下方,此前该合约在昨日的交易中站到了这个关口上方,原因是美联储在最新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中提到,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政策可能会导致全球市场受损。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94美元,跌幅为0.8%,重新回到了每盎司1200美元下方。在此前的四个交易日中,该合约连续收盘上涨,周四报收于每盎司1203.30美元;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8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周四的交易中也下跌了0.8%。

  在美国时间周三下午的电子盘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先是延续常规交易中的上涨指数,随后则转为下跌。周三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官认为国际紧张形势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最大威胁。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官仍旧相当确信最近以来“强劲的”经济增长表现至少将在近期内继续下去。与会高官表示,“进一步采取措施来撤回宽松政策很可能将在不久之后变得合适”,这表明美联储即将加息。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丝特·乔治(Esther George)则在周四表示,她认为美联储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加息两次将是合适的,并认为明年很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数次”。她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现出了乐观立场,称其正在“全力开动”,并表示她认为逐步加息是正确的路线。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四上涨0.6%,至95.68,但本周截至目前为止则累计下跌了0.5%左右。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20.8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542美元,跌幅为1.4%。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美分,报收于每磅2.655美元,跌幅为0.7%。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5.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78.40美元,跌幅为1.9%。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7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11.20美元,跌幅为0.8%。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