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无协议脱欧”施压市场 欧股微幅收跌

摘要
有关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最新细节令表现良好的欧元区经济数据相形见绌,欧股收盘小幅下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2%,报收383.38点。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欧洲股市周四收盘小幅下跌,原因是有关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最新细节令表现良好的欧元区经济数据相形见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2%,报收于383.38点。本周截至目前为止,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则已累计上涨了0.6%左右,预计将可终结次恰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2%,报收于12365.58点;法国CAC 40指数基本持平,报收于5419.3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2%,报收于7563.22点。巴克莱银行股价收盘下跌1.7%,拖累英国富时100指数走低。

  2018年截至目前为止,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累计下跌了1.5%,德国股市下跌4.3%,英国股市下跌1.6%,但法国CAC 40指数则逆市上涨2%。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560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599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此前,欧元兑美元汇率已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上涨了1.5%,但今年迄今则累计下跌了3.7%。

  就最新的经济数据而言,8月份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7月份的55.1下降至54.6,创下了21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未能达到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54.9;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4.4,符合预期。这两项指数达到50即表明制造业或服务业活动处于扩张状态。

  8月份德国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6.1,未能达到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56.5;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5.2,超出经济学家预期的54.1。8月份法国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3.7,超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53.2;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5.7,超出经济学家预期的55.0。

  另外,英国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发布的报告显示,该国的零售销售出人意料地有所增长,从而为玛莎百货等零售商的股价提供了支持。

  英国政府周四公布了第一批详述“无协议脱欧”预计将会带来什么影响的文件,但其中一部分内容已经出现在了在此前的新闻报道中。此举表明,英国政府正在认真考虑如果无法与欧盟达成令人满意的协议,那么该国就将退出谈判的可能性。分析师已在此前发出警告称,如果英国真的选择“无协议脱欧”,那么该国经济可能会遭到严重破坏。英国定于明年3月份正式脱离欧盟。

  除了巴克莱银行以外,英国银行中渣打银行股价也收盘下跌0.5%,劳埃德银行集团下跌0.4%,但与盘中触及的低点相比则均有所回升。

  另外,投资者还正在继续消化周三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这份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官认为国际紧张形势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最大威胁。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官仍旧相当确信最近以来“强劲的”经济增长表现至少将在近期内继续下去。与会高官表示,“进一步采取措施来撤回宽松政策很可能将在不久之后变得合适”,这表明美联储即将加息,符合市场的广泛预期。

  个股方面,Sunrise Communications Group AG股价收盘上涨7.3%,是欧洲股市上涨幅最大的股票之一。Playtech PLC也上涨1.6%,此前该公司公布了财报。瑞安航空控股公司上涨5.5%,创下了自10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德意志银行股价收盘下跌1.3%,此前投行Berenberg重申了对德意志银行股票的“卖出”评级,并下调了该股的目标股价。与此同时,大宗商品股周四下跌,其中安托法加斯塔公司(Antofagasta PLC)收盘下跌1.4%,力拓集团下跌1%,必和必拓下跌0.6%。

关键词阅读:欧股 英国 无协议脱欧 欧元 财报季 德意志银行 必和必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