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姊妹公司涉足960亿美元网络安全行业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今年1月,Alphabet旗下的X“moonshot”工厂宣布了一个令人意外的转型,转型为一家名为Chronicle的新网络安全公司。该公司对此的新闻发布内容缺少细节,从那以后,Chronicle就一直对自己的工作保持沉默。

  Chronicle是Alphabet最新下的“其他赌注”之一,是谷歌的姊妹公司。该公司希望涉足科技领域的下一个潮流,比如自动驾驶汽车(Waymo)或远程高速互联网接入(Loon)。网络安全对Alphabet来说是一个潜在的巨大机遇。研究公司高德纳(Gartner)预计,2018年网络安全产业的总支出将达到960亿美元,而且只会继续增加。

  日前,Chronicle的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吉列特(Stephen Gillett)透露了他的另一个神秘赌注的初步细节。以下这是他告诉CNBC的内容。

  Chronicle的一位资深技术高管表示,该公司的网络安全平台离上市越来越近,但还没有确定上市日期。他表示,一些外部人士欣赏了Chronicle正在计划中的新产品,他们之中还包括一些网络安全公司的高管。

  吉列特说,就在1月份公司启动之前,他给大约30家顶级网络安全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打了电话,向他们保证,Alphabet的最新的公司不是为了与他们竞争而成立的。

  “为了消除他们的担忧,我让他们和他们的首席技术官访问我们的平台。”他周四告诉CNBC,“我们拥有如此庞大的规模,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根本不是他们想要做的事情。”

  自那次谈话以来,Chronicle一直在一系列公司测试其产品,其中包括财富50强巨头、小公司以及包括医疗、政府、金融、零售和其他行业的公司。就在本周,Chronicle团队搬进了他们在加州Mountain View的永久工作地点,那是一栋新的办公楼,紧邻Alphabet的总部。

  Chronicle是什么?

  吉列特表示,Chronicle将提供“全球规模”的安全分析,并结合谷歌现有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基础设施和“近乎无限的计算”能力。

  这听起来有点像软件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等安全巨头提供的监控和情报服务。2011年至2015年,吉列特在曾在赛门铁克担任首席运营官。但吉列特表示,Chronicle的愿景更大,打算扩大、而非取代市场上已有的其他安全产品。

  例如,Chronicle不会提供“端点监视”(endpoint monitoring),这是一种常见的安全产品,可以监视企业中的设备,并在硬件出现问题时向网络安全人员发出警报。取而代之的是,Chronicle将关注于让企业“以一种非常、非常经济的方式理解在它们的内部环境中流动的信息。” 吉列特说。

  尽管Chronicle的产品仍然很模糊,但它的产品最终将会是什么样子还是能从一些地方找到线索的,包括过去的X项目、一些已经转到Chronicle旗下的公司以及它希望实现的目标等。

  首先,该产品无疑将覆盖网络安全的广泛领域。Alphabet的“其它押注”预计将交付一款影响力是现有产品十倍的产品。吉列特说:“对我们和我个人来讲,人类最大的威胁可能就是网络安全问题得不到解决。”

  其次,该公司的一大优势是VirusTotal——谷歌旗下的一款产品,今年早些时候被Chronicle纳入旗下。VirusTotal是一个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它通过分析网站链接和文件附件来识别到来的潜在威胁。它是免费的,网络安全人员、大公司、反病毒公司和政府机构都在使用。

  VirusTotal记录了恶意软件的签名和恶意活动的特征,并让网络安全人员能够投票决定内容的危害程度。该产品于2004年首次推出,谷歌于2012年将其收购。

  VirusTotal提供了一个包含了14年经过同行评议的关于病毒、蠕虫、恶意软件和其他威胁情报的数据。这样的数据对于向人工智能或机器学习产品提供有意义的支持是非常必要的,而且在网络安全行业很难找到所有这些数据。

  Chronicle希望解决的另一个主要问题是网络安全人员危机。

  吉列特说:“现在,如果你是网络安全专业人士——我不是指拥有(技术)背景的人,我的意思是真正了解网络安全的人——我认为现在的失业率是0%。我们现在存在一个问题,只是没有足够的人去解决”

  通过Chronicle的初步测试,吉列特说,公司已经发现许多大型组织可能“只有三到四个人在处理网络安全措施,而且他们可能没有合适的工具”我们可以与一个普通的网络安全团队合作,把他们变成一个伟大的团队。”他说。

  Chronicle的口号是“给予优秀的优势”,他说,这在一定程度上指的是在大网络安全团队和小网络安全团队之间的公平竞争中,通过分析可以帮助在网络安全人员可能存在缺口的地方提供支持。

  目前,我们对Chronicle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只有一个大致的理解。吉列特对大部分细节保密。但显然Chronicle的野心并不小。

关键词阅读:谷歌 网络安全 Chronicle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