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将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地区推出零售银行业务

  高盛将在美国以外的地区推出其首个零售银行业务。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内通过其零售部门向英国个人和家庭客户提供储蓄账户,该项服务被命名为“Marcus”,以纪念该投行巨头的创始人马库斯-戈德曼(Marcus Goldman)。

  周四,该公司在一份发给该行英国员工的内部备忘录中宣布了这一举措,并且正式向公众推出前高盛内部员工可优先享受这一服务。

  该行在备忘录中表示:“高盛在英国推出零售银行业务,是高盛消费者业务增长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显示了该公司业务布局更加多元化。”这份备忘录的副本提供给了CNN。

  自2016年以来,高盛就已经在美国推出个人零售银行业务,但是这家网上银行没有实体分行。

  高盛在英国一开始将只会提供在线储蓄账户。在美国,它还推出了额度高达4万美元的个人贷款。

  根据世界银行的年度报告,到2017年底,高盛零售银行的总储蓄金额已经达到1710亿美元,用户超过35万。

  高盛正在跻身英国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这个市场的老牌玩家包括劳埃德银行、汇丰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等知名大行。

  它还将面临来自Monzo和Atom Bank等初创企业的竞争,后者提供的在线服务吸引了更年轻的消费者。

  尤为重要的是,保守的英国消费者往往不愿意更换银行。

  行业数据显示,尽管依照英国法规投资者更换金融服务机构很是便捷,但去年还是只有100万英国消费者更换了储蓄银行——该国的银行账户可是达到了7000万。

关键词阅读:高盛 银行业务 零售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