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确认2019年推出电动汽车共享服务

  金融界美股讯 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已证实将在柏林推出一项新的电动汽车共享服务,并且正寻求超越提供汽车共享服务中传统汽车的比例。

  大众(VW)品牌占其母公司大众汽车销售额的一半左右。大众表示,2019年第二季度,将在德国推出1500辆电动高尔夫汽车。

  大众汽车周四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在未来两年内,德国柏林现有的纯电动汽车数量将增至2000辆。该公司补充说,到2020年,它将在德国其他城市、欧洲其他地区以及北美的一些特定地点推出这项服务。

  该公司预计,此类汽车在欧洲的年增长率为15%。汽车共享服务已经成为汽车公司的主要业务,他们预测,年轻的消费者——尤其是那些生活在城市的消费者——不太愿意为一辆汽车投入大笔资金。

  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PSA)和雷诺(Renault)正竞相在巴黎推出电动汽车共享服务,而宝马(BMW)则计划与戴姆勒(Daimler)的梅赛德斯(Mercedes)品牌合作,生产自己的共享服务。

  大众汽车表示,该公司的每一辆电动汽车都将向基于云计算的操作系统传输数据,从客户那里收集个人数据,比如出行时间和时长。这一服务是大众“自平台”生态系统的首个产品,该系统最终可能包括电动滑板车、叫车、拼车和停车服务。

  大众汽车品牌董事会成员于尔根-斯塔克曼表示,他预计该平台每年将接待500万名新客户,将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庞大生态系统”,然后他补充称,数据将“由客户自己控制”。

  斯塔克曼说,大众已经在其生态系统上投资了数十亿欧元,但现在需要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来帮助其运作。

  他表示,公司未来几个月将公布一项重大并购公告,这将帮助通用汽车解决如何将汽车安全连接到基于云计算的服务器的问题。

  另一项合作计划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公布。斯塔克曼表示,该计划将重点关注大众的如何与客户互动新服务。

关键词阅读: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汽车安全 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