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再次拒绝比特币ETF提案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拒绝了九家独立的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申请提案,这再次挫败了基于比特币构建ETF产品的尝试。去年三月份,SEC委员会就驳回过该申请。

  SEC交易和市场部周三晚些时候公布了这项决定,分别涉及ProShares、Direxion和GraniteShares等机构申请成立的基金。

  SEC在ProShares的提案中恢复道:“...委员会不赞成这项拟议的规则变更,原因如下所述:交易所并没有履行《交易法》和《委员会业务规范》中规定的责任,无法履行《交易法》Section 6(b)(5)中提出的要求,特别是要求国家证券交易所在防止欺诈和操纵市场行为上的规定。”

  SEC强调,其做出的这一决定并不是基于对比特币或区块链技术的评估,与它们能否成为一项有应用或有价值的创新或投资是无关的。

  多年来,比特币行业一直在努力让SEC批准ETF。期望这将有助这种加密货币吸引华尔街和散户投资者。四年前,文克莱沃斯兄弟就提出了这一建议。但是已经被SEC拒绝了两次。同时另一家名为SolidX的公司的提议也遭到拒绝。

  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价格下跌3%,至6279美元。

关键词阅读:ETF SEC 证券交易委员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