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分析师:美股牛市或会延续 但涨幅会缩窄

  金融界美股讯 纽芬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的鲍勃·多尔表示,美股牛市应会持续下去,但随着现阶段利润增长的放缓,牛市的步伐也可能会放慢。

  截至周三,根据一些策略师的评估,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处于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比1990年至2000年的牛市还多一天,当年的牛市最终随着2000年科技泡沫的破灭而结束。

  周二,标准普尔500指数最终重新回到了1月份首次达到的2,872点的高点,今年到目前为止上涨了7%。在收盘之前最高交易点达到2,873点。周三,标准普尔指数略有下跌。

  “归因于当前的非凡收益,标普指数目前位于2,872的高点。你可以通过更高的利率和交易来获利。当收益增长25%时,市场将会持续走高,”纽芬资产管理公司经理的首席股票策略师兼高级投资顾问多尔表示。“目前的盈利预期非常好。经济衰退的迹象通常是牛市的丧钟,但是目前看来无迹可寻。”

  但多尔表示,只要通胀仍在受到控制且经济持续平稳发展,那么市场将会继续获利。 “接下来12个月的发展将不会像之前的牛市那样迅速,”多尔表示,他还补充说牛市应该会持续下去,但年涨幅会低于15%。“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我们仍然会有很好的收益,但是收益会减速。”

  市场专业人士列出了一份清单,上面包含了从2009年3月9日开始可以扼杀牛市的选项。清单首项就是对美联储加息过于激进的担忧,特别是经济发展是否应该放慢速度和盈利增长是否应该放缓。

  多尔表示他说。“如果他们继续按照他们的步伐加息,我们都不会感到沮丧,总统会这样做。他会发出声音。利率仍然很低,而且仍在正常化。”

  多尔也没有看到周二报道的两名前特朗普顾问犯有税收和银行欺诈罪的重要影响。 前特朗普律师迈克尔科恩在认罪时说,特朗普指示他聘请一名色情明星以试图影响选举结果。

  目前经济表现仍然十分良好,预计今年剩余时间的经济增长将超过3%。但是由于收益率曲线趋于平缓,且有出现倒挂的可能性,而收益率曲线倒挂是经济衰退的警示信号,因此有人担心经济正在衰退。多尔认为就目前看来还没什么好担心的。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仅比2年期收益率高出22个点。如果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2年期,那将被视为衰退信号。

  “平稳的收益率曲线对股市来说是个好消息,”多尔说。 “从曲线倒挂到牛市高峰的平均交易时间约为9个月。”

  多尔表示,当牛市刚开始时,很难相信它持续9个年头,并且将失业率保持在4%以下,通胀率低于2%。 “这就是为什么称它是一个非凡的牛市。”

关键词阅读:牛市 美股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