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O认为美联储可能从10月份开始进入政策暂停观察期

  金融界美股讯 Margaret Kerins牵头的BMO团队指出,美联储加息周期的首次潜在停顿可能最早发生在12月份,决策者可能实施一段时间的“政策暂停”,以评估之前加息举措的影响。

  BMO在一份报告中写道,9月份加息25个基点将使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2.25%,并且中点将自2008年以来首次“明确”超过核心PCE通胀率。

  本轮周期的下一步将是把政策利率从“实质零利率变为实质中性利率--一个不确定性更大的目标”。

  BMO确定了四种潜在的催化剂:通胀冷却,收益率曲线倒挂,金融状况收紧或恶化的经济增长前景。

  暂停的持续时间将是利率市场的关键,但最初影响会是“OIS曲线将趋于平缓,5年期将引领美国国债的反弹,因为市场会降低对本轮周期联邦基金利率高点的预测”。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政策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