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对利率指引表示满意 对意大利局势熟视无睹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在上个月的会议上表示,投资者的期望与他们自己的计划保持一致。决策者还对贸易争端风险表示担忧,并无视意大利的政治麻烦。

  欧洲央行周四公布的7月25至26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金融市场对6月货币政策决定沟通的良好理解让管理委员会成员普遍感到满意。尽管与全球因素相关的不确定性依然突出,特别是在保护主义威胁和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风险方面”,但经济前景的风险“大致平衡”。

  在暑假前的最后一次会议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和他的同事们确认,他们计划逐步退出超宽松政策,称数据证实欧元区复苏势头强劲,通胀正朝着目标前进。6月14日,欧洲央行宣布净债券购买将在2018年12月结束,并且利率将至少在2019年夏季前保持不变。

  波动风险

  在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府上台之后,没有迹象表明欧洲央行进行了任何关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上升的讨论。管理委员会看到了“金融市场持续波动的风险”,但指出自此前一次会议以来“主权和公司债市场只有微小的变化”。

  虽然欧元区的经济扩张仍在继续,但政策制定者警告称,“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导致全球经济信心普遍下降,超出征收关税的任何直接影响。”他们还对贸易紧张局势对新兴市场的影响以及最近的新兴货币贬值表达了担忧。

  欧洲央行下次会议将于9月13日进行,届时它还将公布最新的经济预测。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利率 金融市场 欧元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