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行长:欧洲央行该退出非常扩张性的货币政策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Jens Weidmann认为,欧洲央行扩张性货币政策立场不符合欧元区经济好转的现实,当务之急是改弦更张。

  兼任德国央行行长的Weidmann周四在柏林指出,随着通胀迈向欧洲央行的目标,“是时候开始退出非常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和非常规政策措施了,特别是考虑到它们可能的副作用。”

  Weidmann在记者会上表示,欧洲央行意图在12月份结束购债,“只是欧元区必要的货币政策正常化上的第一步,”而其他政策工具可能“只会在未来几年内逐步改变。”

  他补充说:“经济好转与依然极度扩张性的货币政策立场形成鲜明对比。”

  欧洲央行已经表示,计划将利率保持在当前水平至少直至明年夏末,目标是在中期内将通胀率控制在略低于2%的水平。

  经常批评非常刺激政策的Weidmann被广泛视为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的热门人选。 德拉吉任期将于2019年10月结束。

  然而,德国总理默克尔尚未公开表示支持Weidmann参选欧洲央行行长,一份德国报纸本周报道称,德国政治领导层正在优先考虑其他欧洲岗位,作为德国影响地区政策的途径。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货币政策 政策工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