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利率指引与市场预期一致 警惕保护主义威胁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间彭博消息,欧洲央行在周四公布的7月25-26日的政策会议纪要中称,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普遍表示,对欧洲央行6月份的货币政策决定“得到了金融市场的充分理解”这一结果感到满意。

  “管委会强化政策利率未来路径的前瞻指引,有效地使有关政策利率未来演变的市场观点与管委会的预期保持一致”“这种表述被认为在足够精确和保持适度灵活性之间取得了适当的平衡,以提供有效的前瞻性指引”。

  同时,欧洲央行会议纪要中称,目前虽然经济增长的风险大致平衡,但“与全球因素相关的不确定性依然突出,特别是在保护主义的威胁和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风险方面。”

  “有人指出,这些紧张局势可能会导致整个全球经济的信心出现更全面的下降,超出征收关税的任何直接影响”“人们还对新兴市场经济体及其近期货币贬值的影响表示担忧”“有人认为,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不一定会转化为通胀前景的相应风险。特别是如果这种风险与贸易保护主义有关,这种情况也是如此,在这种情况下,对通货膨胀的影响被认为是不明确的”。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政策利率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