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设控股公司持饿了么口碑 收超30亿美元投资承诺

  金融界美股讯 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公布2019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设立一家控股公司,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旗舰公司,持有饿了么及口碑。同时,阿里宣布为该公司进行独立融资,目前已经收到来自阿里巴巴、软银集团等投资者的超过30亿美元投资承诺。

  据悉,新控股公司执行主席将由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兼任,饿了么和口碑继续保持独立运营,从“到家”和“到店”两个场景分进合力,加速推动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新零售升级。

  第三方数据显示,自4月阿里收购以来,饿了么借力天猫、淘宝、支付宝、阿里健康等生态资源,今年二季度App月活跃用户实现较快增长,新零售交易额增长45%。此前,饿了么已成为手淘首页10个默认入口之一,其“超级会员”已经成为阿里“88会员”体系的一份子。

  口碑则专注于“到店”消费场景的服务,以手机点单为核心,为消费者提供包括找店、领优惠、点单、支付、评价等全流程的服务体验;同时,口碑联合商家推出智慧餐厅的新模式,帮助商家实现数字化经营,重构门店服务体验流程,降低成本提升经营效率。今年7月,口碑宣布将帮助100万餐饮商家通过新零售的方式完成智慧餐厅的升级改造。

  据悉,新的本地生活服务控股公司将专注于在本地生活场景长期地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阿里方面称,在新框架下,饿了么的本地生活服务资源和即时配送能力,加上口碑的商家服务体系和支付数据,将进一步有机融合。此次融资标志着整个阿里新零售体系将以更大资源支持以口碑和饿了么为基础的本地生活服务业务。

  阿里巴巴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将继续投资于战略业务机遇及创新,以保障竞争优势和长期增长。

关键词阅读:支付宝 控股公司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