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计划放松刺激措施之际 欧元区保持强劲增长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下午彭博消息,在欧洲央行准备缩减债券购买计划之际,欧元区的经济表现依然强劲。IHS 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指数从54.3升至8月份的54.4。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为54.5。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整体增速可能追平二季度的0.4%,当前活动、就业和价格指标均有所上升。

  不过,Markit表示,目前的扩张速度为过去一年半以来最弱水平,公司对未来增长的预期降至近两年来最低。“8月份的调查向政策制定者发出了一个鹰派信号,”IHS Markit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但前瞻性指标表明,随着夏季过去,商业信心可能降温。风险似乎倾向于下行。”

  欧洲央行决定推进其计划,在12月份结束资产购买,并为2019年末可能加息奠定基础,其中的一个理由就是欧元区“稳健而广泛”的扩张。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 欧洲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