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提高汽车关税 阻碍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

  金融界网站 北京时间8月23日下午彭博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拟惩罚在美国境外生产汽车,然后再卖回美国的汽车制造商,这项计划阻碍了美国政府本月达成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努力。

  五位知情人士透露,本周美国和墨西哥在华盛顿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期间,碰到的症结之一是特朗普政府提议增加从墨西哥进口的汽车关税,这主要是针对不符合更严格新规定的汽车制造商。知情人士表示,虽然美国和墨西哥已基本敲定新的汽车原产地规定,但美国一直在推动对未达到门槛的汽车征收20%至25%的关税。这将意味着与依据世贸组织规定目前征收的2.5%关税相比,特朗普政府提议的关税大幅调高。

  根据世贸组织规则,美国可以提高汽车关税的少数几种方式,其中之一是诉诸232条款,启动国家安全调查。特朗普5月曾下令对进口汽车启动此调查,以证明提高进口关税合理。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制造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