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标普500指数已创史上最长牛市纪录?专家仍有争议

  按照某些投资者的定义,标普500指数牛市在周三进入第3,453天,写下史上最长牛市纪录。

  市场对这个里程碑平淡以对,标普指数以小跌0.04%结束这一天。该指数周二刷新1月底创下的盘中历史高点。

  “为期多久不是我感兴趣的事。比较令人在意的是这或许就是今年的新高了,”Themis Trading的交易部门联席主管Joe Saluzzi说。

  外界普遍认为美股这波牛市始于2009年3月9日,当时全球金融危机让投资者遭受重击,美股市值蒸发逾半。牛市起步以来,标普指数已经上涨逾三倍。

  如今九年又五个月过去了,投资者在争论的不是股市当前涨势“是否会”,而是“何时会”结束。

  牛市和熊市只能事后认定,标普500指数2月份的回调是否标志着牛市结束、熊市开始,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路透中文网)

  若要确定标普500指数仍处于牛市,就需要该指数收于1月26日创下的纪录高点上方,而周二该指数未能收于该点位上方。

  “这一潜在新高十分重要,”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公司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在研究报告中称。“(如果)该指数在触及新高前先下跌20%,我们就要回过头来宣布当前牛市于2018年1月26日触及之前高点时结束。”

  周三的最长牛市纪录也存在争议,因为华尔街专家对牛市和熊市的界定不同。

  一些分析师称,上一轮牛市从1990到2000年,意味着当前牛市持续时间最长。其他人则表示,上一轮牛市从1987年开始,延续至2000年,比当前牛市要长出三年。

  Silverblatt称,标普500指数自2009年3月9日以来的涨势中,苹果贡献最大,为4.1%;其次是微软,贡献了2.4%。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牛市 熊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